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21, 2013

依力批民聯神化領袖做法 是不尊重宗教應公開道歉

【亞庇廿日訊】民聯先後發表公正黨領袖安華乃天使化身論及行動黨領袖林吉祥地位與教宗一樣論,之前又發生嘉達山杜順民族英雄“最高領袖”(Huguan Siou)加冕在西馬領袖身上,引起沙巴教徒及土著的極度不滿。

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拿督依力馬貞文國會議員,批評民聯領袖自我神化論不但無視宗教尊重,同時也證實民聯在沙巴並未有誠意協助州人解決問題,因此在作出空有承諾的同時只好以神化論來強化人民對該黨的信心,手段卑鄙展現無餘。

他指出,宗教自由互相尊重與多元種族民俗文化乃沙巴在馬來西亞諸多州屬之中最為顯見碩果的元素,如今民聯為了壟斷州政府控制權,達到與國陣般提取州資源利益聯邦政府之目的,以极不尊重的能度踐踏沙巴人尊嚴,冒犯州人感受。

他嚴厲警告行動黨領袖切勿把宗教政治化,為了達到政治宣傳效果而牴觸天主教徒的感受,進而污辱教徒及宗教信仰。

他斥指黃仕平一邊說保障宗教自由,另一頭卻出言污辱天主教最崇高的神權代表教宗,行動黨領袖毫無信譽可言,言行不一的政客所作出的承諾何有保障可言。

他抨擊行動黨黃仕平為了神化行動黨領袖而選擇污辱天主教最高神權領袖教宗,是藐視全球近12億的天主教徒,進一步表現出不負責任的行動黨文化。

他表示,在接獲許多天主教徒投訴指閱讀行動黨黃仕平在報章上所發表的「林吉祥地位如同教宗」言論後感到非常震怒,並向其反映行動黨的言論嚴重污辱了神聖崇敬的教宗。

黃仕平指林吉祥等作為黨最高領袖地位就像天主教的教宗一樣,很多人都想一睹他的風采,可見行動黨領袖已經自我神化,迷失真正身為政治領袖應該為人民服務的本份與宗旨。

亦是實邦加區國會議員的依力馬貞文身為一位虔誠的天主教信徒批評行動黨領袖自比天高卻未有履行政治領袖的責任,成天只會吹噓自我神化,毫不實際忽略了人民真正切身的問題與在政策上的需要。

他勸請行動黨自我神化的領袖及政客應及早醒悟,以免泥足深陷難以自拔,同時必需尊重宗教信仰,不要為了達到政治宣傳效果而胡亂比喻,玷污神權是一種不尊敬宗教信仰的卑劣行為。

「他(黃仕平)和行動黨必需公開向所有的天主教徒道歉,同時向大家保證不再重犯這種錯誤,教宗事關天主教的榮譽與尊嚴,不得輕易隨手拈來就套用在政治人物的身上,事實證明這將弄巧成拙。」馬貞文如此表示。他強調,維護沙巴權益、還原自主權必需依靠全民團結的力量,而不是依賴西馬政黨及聯邦政府的施捨,因為他們重視的只是州資源而不是人民共同的利益。

他對於西馬政黨及領袖並不重視沙巴權益與宗教尊重,一直以來只是在於花言巧語騙取人民支持,呼籲州人是時候看清國陣及民聯擁有同樣政治手段的真相,團結一致維護沙巴權益。

2013-3-21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