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21, 2013

被“火箭報”標榜為非法移民 小販向警方報案討清白

(亞庇廿日訊)沙巴州嘉達山土著被政黨媒體《火箭報》標榜為非法移民,引起爭議並就這肇事件向警方報案,入稟土著法庭起訴涉案媒體。

受到政黨媒體刊載為非法移民的嘉達山族現年42歲的羅莎麗亞邁可指出,其母親柏納迪波雅索賓丁、胞姐瑪格麗邁可和表姐羅絲娜慕丁是來自兵南邦的嘉達山土著,平日在東貢岸鎮以兜售煙草為生。

她就有關事件於本月18日向沙巴進步黨求助,以討回土著被公開指稱為非法移民之清白,由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兼里卡士州議員拿督劉德泉、摩約區聯委會主席亞力瑟斯聆聽事主投訴後提供諮詢及援助。

瑪格麗邁可披露,她們是在閱讀由民主行動黨發行的《火箭報》於2013年1月份刊期中的Ubah Sabah版頁中刊登其母親和表姐相片,全文指稱及標榜她們為非法移民,污辱了身為沙巴土著的嘉達山族群,而且是一項嚴重的指控。

她表示,全家因為有關政黨媒體的內容及相片而飽受壓力,面對有關指控及標榜令到真正的沙巴馬來西亞公民身份卻受到質疑,事態嚴重必需追討公道,還其家族清白。

她說:「我們選擇沙巴進步黨作為協助州內土著伸張正義的平台,向抹黑及標榜我們嘉達山婦女為非法移民的行動黨討回公道。」

瑪格麗對於她們在兵南邦甘邦突隆與甘邦達納奇土生土長竟然被標榜成為非法移民,難道身為嘉達山族就必需被來自西馬的政歧視與排斥?

「我們對行動黨感到非常失望,特別是行動黨州秘書兼摩約區部領導人愛德因布西並未認真看待有關課題,保持緘默並不代被污辱的土著們出頭,維護沙巴土著權益,使到我們家族遭到人們譏笑,使到嘉達山族人蒙羞。」她如此表示。

她也抨擊西馬政黨不負責任的行為,在無法分辨本地土著或非法移民之下狂稱拯救沙巴,為沙巴帶來改變,看來在只會越變越糟,因為西馬領袖根本就不尊重州內的土著,更別說是重視人民的問題。

瑪格麗表示其母親在東貢岸鎮經營煙草生意已有20年,而她本身在過去6年來也在該地賴以煙草生意為維持生活之收入。

瑪格麗和羅絲娜在沙巴進步黨領袖亞力瑟斯、威弗烈卡邦、法蘭西摩基貢、瑪蒂娜利巴沙等陪同下,前往兵南邦警局報案,並將入稟土著法庭捍衛嘉達山族土著的清白。

圖:瑪格麗和羅絲娜在沙巴進步黨領袖亞力瑟斯、威弗烈卡邦、法蘭西摩基貢、瑪蒂娜利巴沙等陪同下,就嘉達山土著被政黨媒體 《火箭報》標榜為非法移民前往兵南邦警局報案,並將入稟土著法庭捍衛嘉達山族土著的清白。
2013-3-21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