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21, 2013

黃一鳴感謝周惠卿 認同董聯會華教代表性

【亞庇廿日訊】沙巴國民型華校董聯會主席拿督黃一鳴今日發表文告,表示感謝沙巴華小工委會主席拿督周惠卿在報上認同董聯會在華教的代表性。

無可否認,董聯會是由全州79間華小董事會及8間國民型改制中學組成的一個組織。同時也是代表沙巴華小唯一正式在社團註冊局註冊的代表性組織。因此,其代表性就如周惠卿所言,董聯會代表全州華小必須與各組織即政府部門保持良好關係。

然而,黃一鳴認為,董聯會在爭取華文教育大前提下,必須保持尊嚴及立場必須穩定,決定不能因利益而放棄立場。

黃一鳴表示,在全體執委的合作及支持下,慶幸能擔任八年的主席一職。在這八年內對華文教育的立場保持不變。“在重要華文教育課題上,本會不畏任何高官權貴要脅,全力支持華文教育在憲法下的權力。例如由全國董總所舉辦的325抗議大會及1125訴求大會,本會都公開的支持董教總的壯舉。本會也是沙巴州唯一公開支持董教總抗議大會的團體。”

黃一鳴也表示,在華教服務了超過三十年,在董聯會也擔任了八年主席,但在爭取華文教育方面,並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因此,決定在來屆國州大選出來參加選舉,希望能借著州政府的平台,為華文教育爭取憲法下的權力。同時也避免因參選而把政治帶入董聯會,故一早已決定不再捍衛董聯會主席一職。

黃一鳴最後表示董聯會在前兩次的執委會議中,大家都一致同意支持署理主席即亞庇中學董事長林克光競選主席一職。同時也希望周惠卿能繼續擔任另一個全州性的華文教育組織—沙巴華小工委會主席,繼續與州政府及聯邦教育局保持良好關係,為華小爭取更多的撥款,大家各司其職共同為華文教育服務。

2013-3-21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