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rch 15, 2013

楊德利:沙巴主權由沙巴政黨維護 能更有效服務州民

(亞庇十四日訊)沙巴在國陣聯邦與州政府統一政權下不公施政導致州人權益被剝削,敷生各種嚴重問題,包括非法移民入侵公民權,甚至州資源也嚴重外流使到沙巴州民被邊緣化。

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抨擊西馬政黨在撈取州民選票時使用同樣招數,指稱沙巴必需與聯邦政府同屬一黨才能夠有效協助推動州發展,事實上並非如此。

他指出,民聯的公正黨、行動黨誤民言論與國陣巫統及馬華同出一轍,均表示只有聯邦政府才能夠協助沙巴推動州發展,相反的事實上是聯邦政府极需要抽取州資源,來幫助聯邦政府「補庫」。

他表示,國陣巫統執政下的沙巴州不但敷生「身份證計劃」、非法移民甚至沙巴的石油資源也被輸送到鄰州砂拉越供聯邦政府提取享有收益,這證實了聯邦與州政權操控在西馬政黨的禍害,受苦的是州內人民。

楊德利出席由沙巴進步黨路陽區聯委會主辦的咖啡店論政《維護沙巴你做什麼》與民交流活動發表說話,並指出砂拉越沒有巫統,以本土政黨當家執掌州政權,未見有編碼為13的砂拉越身份證在「身份證計劃」下發出予非法移民。

他呼籲沙巴人民切勿被國陣聯邦政權巧言欺騙,應該擁有強烈自信能夠攜手建立以州人利益為施政大前提的州政府,聯邦操控州政權事實證明無法帶給州發展及維護人民權益。

「所以我們必需把握第13屆大選為沙巴人民所帶來的機會之窗,支持擁有議程維護沙巴自主權及人民權益的本土政黨沙巴進步黨,推翻國陣建立屬於沙巴人民共同的政權,停止繼續成為聯邦政府的資源提取州屬及附屬議程。」他如此表示。

楊德利重申,沙巴主權由沙巴政黨維護才更真誠及有效服務州內人民,不會因為聯邦政治議程而犧牲沙巴人民的利益,把州人列為定存州。

他說:「本土政黨沙巴進步黨領袖必需落實宣言承諾,因為領袖們皆居住在沙巴州內各地區,與人民是近在咫尺間,有任何違背諾言的話將會遭到人民指責,因此進步黨領袖更具誠信為人民提供服務,實踐還政予民的公平州政府理念。」

圖:楊德利:沙巴主權由沙巴政黨維護,能更有效服務州民。

2013-3-15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