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rch 20, 2013

指教宗論對天主教徒極不敬 謝秋菊促黃仕平公開道歉

【亞庇十九日訊】沙巴進步黨副主席謝秋菊州議員炮轟行動黨沙巴州主席黃仕平「林吉祥地位如同天主教教宗」言論對天主教徒极度不敬,並敦促黃仕平與行動黨就其言論作出公開道歉。

她指出,在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度特別是沙巴州內竟然會有政治領袖公開發表污辱宗教最高領袖之言論,把天主教神權最高領袖教宗地位與行動黨領袖林吉祥相提并論,甚至還指林吉祥如同教宗對於天主教徒極度不敬。

她揶揄黃仕平為了確保自已在來屆大選能夠有機會成為候選人,擦中央領袖的鞋過了火,不惜把林吉祥與教宗相提平論,深怕失去被中央「點將」的機會。

謝秋菊說:「這是令人感到震怒的言論,自我神化的同時故意挑釁天主教神權,根本就不配成為人民領袖,應該就其言論公開道歉。」

「可以肯定的是黃仕平會把相關報導之剪報寄到黨中央林吉祥手中,作為他捧大腳的恁證,作為爭取成為來屆大選中行動黨在沙巴州披甲出戰的參考。」她如此表示。

也是路陽區州議員的謝秋菊重申,身為人民領袖口不擇言故意發表具挑釁宗教的言論,根本就有負人民所托,人民需要的是踏實服務基層,勇於維護人民權益並懂得互相尊重的領袖。

她表示,行動黨領袖自我神化的行為是無稽之极,而且指林吉祥指等作為黨最高領袖地位就像天主教的教宗一樣,此話污辱天主教並被視為入魔的跡象。

她披露,黃仕平叛離沙巴進步黨並非因為進步黨維護州人權益的政治鬥爭有所偏離,實情為黃仕平選擇在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卸下首席部長職已經沒有能夠利益他個人議程的價值。


謝秋菊州議員指出,黃仕平說詞堂皇但卻非事情真相,他隨後投入由哈里士統軍的人聯黨圖圓其議員夢,卻以481票飲恨慘敗,後再跳槽到行動黨是現實主義的政治投機份子。

她說:「因此當哈里士就蘇祿武裝份子入侵之際發表繳付2億令吉予蘇祿言論時,黃仕平礙於曾為哈里士舊部,不但不敢率先公開指責此等如同出賣馬來西亞沙巴主權之言論,只敢斥指同在行動黨領袖屬於個人言論,此舉暴露他(黃仕平)並非以人民權益作為大前提,所有言論發表只為了個人議程及搏取宣傳而已。」

圖:沙巴進步黨副主席兼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

2013-3-20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