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rch 25, 2013

黄一鸣:抗拒种族主义 沙巴人必须站起来

(本报古达记者廿四日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拿督黄一鸣指出,国阵政府施行大马来人种族主义,导致沙巴汉尤其是华裔同胞的官职寥若晨星,甚至化整为零。

黄氏是于昨晚在古达大坝村出席沙巴人站起来聚餐交流会受邀致词时所说的。

他说,西马十一州拥有105位县长,没有一位是华人和印度人,沙巴工务局不久前聘请25位工程师,仅一人是嘉达山,没有华人,绝大多数的联邦政府,甚至是州政府部门几乎都没有华裔官员。连华小的书记几乎全由非华裔包办。

“我国领袖口口声声说宗教信仰自由,可是近在古达的妈祖神像,五年后的今天仍工程半途而废,无法矗立起来,圣经中的“亚拉”字眼争吵到今天还没有解决,一些入口圣经也莫明奇妙被盖印.......”。

“沙巴汉必须站起来,勇敢地换政府,因为我们不要看到实行种族主义政策及没有施行真正的宗教自由政策。”

“沙巴州的非法移民在“M计划”下获得头等身份证在大选时与本地公民一样可以投票定江山,这也是沙巴汉不能接受的。近年来沙巴人口突增,如果今次大选沙巴汉不改朝换代等到拥有身份证的外来人选民增加时,想要改朝换代已经没有机会了。”

“我国独立时,马来西亚条约(廿条款)保障沙巴汉的权益,国阵执政沙巴后,已逐渐丧失沙巴政府领袖为己利不敢反对,损失的是沙巴汉。”

“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在1996年至1998年担任沙巴州首席部长时不仅为华社争取999年地契,也为华校团争取地段,来届大选若沙巴人民委托沙巴进步党执政,他们知道拿督杨德利势必表现会更佳。”

“沙巴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非法移民获得身份证投票、营业、买卖土地享大马公民同等权益,谁才是真正的祸首。”

“大马已独立五十年了,今天沙巴人生活仍无安宁,享权益不如偷渡入境的外来人,我们现在不换政府,还等到什麽时候?”黄氏说。
2013-03-25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