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rch 23, 2013

來屆大選哪區披甲上陣 楊德利動向受關注

(本報山打根二十二日訊)第13屆全國大選戰鼓隨時響起,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瑪楊德利選擇在那一個國州議會選區上陣備受注目,尤其是他的勝敗,不僅與本身的政治前途息息相關,也影響整個黨的未來。

今屆大選與上屆大選,對拿督楊德利與進步黨來說,不但完全不同,同時也360度的大轉變。

在上屆的2008年308大選時,沙巴進步黨還是國陣成員黨,雖然楊德利仍無法參加大選,不過仍然統領該黨助國陣分別在州議會以及州國會選舉中勝出,而進步黨獲分配的二州四國亦全勝交出100巴仙的漂亮成績。

惟好景不長,沙巴進步黨在楊德利的帶領下,較後時宣佈退出國陣,由執政黨變成反對黨,雖然原擁有的二國四州議員還有二國二州議員,不過高層領袖的分別離開
,特別是山打根的拿督陳樹傑部長與區錦華州議員的退黨,更令該黨的政治影響力大打折扣。

由於已由執政黨變成反對黨,再加上又與民聯搞針對,故此在隨時被宣佈舉行的大選,沙巴進步黨的前途如何?黨主席楊德利自上次三腳石國會區補選慘敗後,今次選擇在那一個國會或州議選區上陣?又或者國州“雙打”均備受關注,包括政界與選民支持者。

2013-3-23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