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March 24, 2013

首相遲遲不解散國會 楊偉光譏無信心贏得執政權

(亞庇廿三日訊)沙巴進步黨總秘書拿督楊偉光指出,國陣政府期滿五年,仍未見首相納吉解散國會,證實國陣淪失贏得執政權的信心,沙巴州人必需把握此次良機推翻不公政府,爭取把州政權回歸州人的良機。

他表示,首相納吉在國陣政府超過「傳統性五年」限期後,仍然不見宣佈解散國會晉入第13屆全國大選,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國陣完全沒有在選戰中獲得勝利的信心。

他說:「倘若首相於去年解散國會,便符合每屆政府傳統性做法,同時也不會因為沙巴東海岸受到蘇祿恐怖份子入侵事件所耽誤,而如今選舉委員會證實戰事地區不因有關事件影響投票,國陣仍然不敢宣佈解散,可見首相深知來屆大選將是國陣倒台的時刻。」

楊偉光重申,不管國陣領袖是否接受即將於來屆全國大選面臨改朝換代,國州政權皆將易手的命運,最後限期428距現在也只剩下不到六個星期,首相最終也必需面對現實。他進一步分析指,國陣在西馬半島的政治局勢對民聯三黨對杠,東馬沙巴州方面則面對本土反對黨的激烈挑戰,首次展現全國反風熾盛嚴重危及國陣政權的情況。

「沙巴早前多番改朝換代,而西馬半島則首次出現朝野對杠全面開戰的情況,這是西馬政治力量分裂所導致,對於一向擁有推翻貪污腐政記錄的沙巴而言,出現州人爭取最大權益的機會之窗,因此是全民不容錯過還原自主政治權力的契機。」他如此表示。

他強調,國陣政府無論在聯邦或是州階段均必需被替換,特別是沙巴州政權必需借著天時、地利與人和皆俱備的時機,換政府取回州政權,實行符合州人需要的公平政策,讓沙巴人民從中成為最大的受惠人。

圖:沙巴進步黨總秘書拿督楊偉光。

2013/3/24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