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rch 1, 2013

楊偉光指王鴻俊歪曲事實 州水利權不屬聯邦

【亞庇廿八日訊】沙巴進步黨總秘書拿督楊偉光抨擊行動黨爲取信人民而扭曲事實,出賣州資産卻推卸責任,盡顯行動黨季節政客求做議員之心態,沒有保護人民資源與權益的議程。

他重申,儘管面對國陣與行動黨百般抹黑,沙巴進步黨誓言保護州資源與人民權益,不容聯邦掠奪。

他籲請沙巴行動黨州副秘書王鴻俊不要歪曲事情眞相因爲對人民來説是不負責任的行爲,王氏言論也與檳城及雪州行動黨政府的行爲自相矛盾。

他指出,如果王鴻俊所指於2005及2006年間憲法修改規定國內各州水利經營權歸屬聯邦政府,那爲何檳城於2008年行動黨執政後才以區區6億令吉售給聯邦巫統?

楊偉光説:「日前民聯雪州行政議會日前批准州政府投資臂膀——達魯益善集團(KDEB),以96億5000萬令吉一口氣獻購4家雪州水供特許經營公司,正式啓動接管雪州水務的計劃。獻議收購的4家公司是雪州水供公司(Syabas)、雪州水務公司(Splash)、雪州水務集團(Abass)、與商業高峰(Puncak Niaga)。」

他表示,倘若王鴻俊指憲法規限那怎會有雪州民聯政府獻議收購水利經營公司,由此可見王氏不惜一切誤導人民手段卑鄙。

也是沙巴進步黨丹容亞路區聯委會主席的拿督楊偉光強調,從行動黨季節政客言行充滿歪曲與抹黑並沒有保護人民權益和州資源的意願。

「就沙巴而言,豐富的州資源在州權限下只要州政府行使權力將可以全面保護,惟必須在國州分權、一國兩制情况下方可行,而不是國州同屬聯邦控制。」他如此表示。

他揶揄行動黨製造沙巴資源權歸聯邦,州政府沒能力保護人民權益的假象,爲達到國州政權絶對控制在聯邦手中之目的,企圖消滅站在州民立場保護州自主權的本土反對黨。

楊偉光説:「檳州行動黨出價6億把州水利經營權讓予聯邦巫統只不過是雪州政府向聯邦獻購價格的1/16, 然而水利供應對於檳州人民而言是重要資源,卻被行動黨爲了短期效果賤價出賣,漠視人民長遠利益。」

他重申,檳城行動黨政府在公務員制度依照著「大馬來人主義」,根本沒有任何華人擔任縣長及市長,這情况在雪州民聯政府及國陣政府一樣。

他指出,因此沙巴在擁有立國契約保護下,州人必須團結支持沙巴進步黨持掌州政權,還原自主權行使公平代表權及有利州民的州政策。
2013/3/1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