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pril 8, 2012

张碧华讥邱光耀 对本土政党斗争一无所知


沙巴进步党宣传主任张碧华炮轰部分民主行动党西马领袖,光临沙巴之意图旨在破坏本州反对党一对一抗衡国阵的议席分配合作协议,无形中扮演无间道角色,阴差阳错地暗助了国阵坐收渔人之利。

张碧华指出,行动党毫无诚意与进步党合作,咄咄逼人强制进步党加入民联。进步党已表明力延民联入主布城以及支持安华当首相,行动党尚对进步党诸多刁难,是不是对民联共主安华所言民联附加进步党之合作方案可谈有所异议?

例举,林吉祥当众向扬德利叫嚣加入民联最后通牒、林立迎无视林吉祥下令与进步党停火仍揶揄扬德利一番、陈国伟断然否认民联与进步党达致任何选举协议以 及邱光耀日前所言,指责这厮行动党西马领袖之言论无助团结本州反对党实力,完全违背了沙巴子民所期待,本州反对党合作一对一抗衡国阵的意愿。

针对日前行动党大选委员会文宣组主任邱光耀批评沙巴本土政党是投机集团,缺乏政治理念,没有意识形态只有议席形态,张碧华反讥平日远在西马的邱光耀对本土政党的政治斗争一无所知。

进步党以恢复大马立国赋予沙巴主权的20条约为基础,为成立一国两制维护沙巴子民权益的制度为斗争目标。试问进步党为沙巴自主权的政治斗争,有开罪行动党之处吗?为何行动党会纵容这厮领袖多次口沫横飞挑衅进步党。

张碧华反问邱光耀的行动党难道又不是议席形态?砂拉越行动党地方领袖不就与公正党互争实宾旦与美里国席出线权而闹僵。此外,行动党州领袖亦对进步党现有的州议席以及拥有雄厚基层长期耕耘的选区虎视眈眈,非根除进步党来坐享其成不可。

他也揶揄邱光耀可要小心其自宫论,毕竟行动党也不是所有领袖皆清白廉洁,刘天球与其双龙出海拍档倪可敏也曾牵涉滥权舞弊案。所谓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邱氏夸大其口难免不自宫也自掴嘴巴贻笑大方。

张碧华以沙巴是我们的家园与故乡,我们的政治理念就是保护家园与故乡之简句回敬行动党。并借喻沙巴生肉面、客家扣肉、山东水饺的特色,皆与西马的猪肉面、扣肉、水饺迥然不同。奉劝行动党勿在本州喧宾夺主,透过在党中央仅扮演小角色的地方领袖,效仿巫统接管沙巴但实权远在西马,把西马政治文化引进来取代本州种族和谐融洽的政治文化特色。

诗华日报 6-4-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