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pril 17, 2012

陈燊汉问刘伟强古达妈祖神像 採取何种政治方案解决

【本报古达记者十六日讯】沙巴进步党丹绒加布区党要陈燊汉欢迎自由民主党主席兼首相署副部长拿督刘伟强认為,古达妈祖神像工程课题,需要透过政治方 案来解决,惟其要求刘氏进一步解释採取什麼政治方案来解决古达妈祖神像工程课题,是要换政府,还是要古达妈祖基金会主席丹斯里章家杰局绅重返政坛来解决古 达妈祖神像工程?

陈燊汉指出,古达妈祖神像在二零零六年开始兴建。神像高一百零八呎,是世界最高的妈祖神像,在施工十个月后,有关工程被令停工。此事件也导致丹斯里章家杰局绅於二零零七年四月十三日辞去副首席部长兼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职。

陈氏说,為配合妈祖诞辰及辞官五週年纪念,章家杰於本月十三日返乡参拜妈祖及视察半途而废的妈祖神像工程后,指出古达妈祖神像总有一天会站立起来,并希望妈祖善信耐心等待目前曝晒在阳光下的古达妈祖神像站起来,以保佑古达平安、繁荣、进步及实践大马真正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陈燊汉说,今天刘伟强认為,古达妈祖神像工程课题,需透过政治方案来解决。

他说,许多妈祖善信都不明白应该採取什麼政治方案来解决古达妈祖神像工程课题,要换政府还是要章家杰重返政坛来解决古达妈祖神像工程课题?希望刘氏作进一步解释,以协助妈祖善信点迷津。

陈燊汉说,眾所周知,刘伟强登上自由民主党主席宝座乃拜章氏推荐,可谓章氏是刘氏的恩人。刘氏且是首相署副部长,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关係密切,在宗教信仰自 由的马来西亚,首相欲解决古达妈祖神像工程课题简直易如反掌。刘氏认為应以政治方案来解决古达妈祖神像工程课题,令妈祖善信或关心古达妈祖神像事件人士不 了解,希望拿督刘伟强清楚解释,以免引起各种猜测。

2012-4-17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