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pril 29, 2012

陈锡鸿:沙砂物品价格还未统一化 最低薪金制实行有特商斟

陈锡鸿
(本报山打根二十八日讯)沙巴进步党加拉敏丁区中央宣传主任兼中央青年团执委陈锡鸿表示,日前首相宣布,私人界所将实行的最低薪金制,引起了众雇主以及打工族的种种疑惑和担忧。私人界职员将被实行的最低薪金为900令吉,对于 那些经营中小型生意的雇主而言,会以 怎样的心态与态度去看待这项新措施 呢?

陈锡鸿认为,无疑地,政府欲在 2020年将我国推展并达到高收入水平的 国家。然而,如果沙巴与砂拉越的物品 价格还未被统一化、贿赂问题也还未有效地被解决,看来这一长远目标似乎依然还在原地踏步罢了。

陈锡鸿针对这一高收人水平的课题表示,最低薪金制是否能在沙巴州山打根行得通?山打根的人民被迫生活在这 “高生活水平”的城市,实际上是因为我们经常面对昂贵的物品价格。那也是否意味着经营和操作成本的提升,足以构成物品价格继续上涨呢?随着时代发展的源流趋势,经营和操作成本的提升是绝对构成物品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间接地,消费者就得成为这一趋势的牺牲品了。东西马的物品价格不统一化,然而国阵政府却似乎没有为身在东马的我们争取东马人应有的福利。

陈锡鸿称,目前物品价格飙升、涨幅不一的趋势对于月薪介于1000令吉的打工族肯定带来极大的影响。不但如此,若政府实行了最低薪金制于900令吉起的话,这一可观的收人也不会为打工族带来更好的生活享受,换来的极可能是更高的日用开销,如:孩子们饮用的奶粉、学校杂费与用品、日常食物、交通费用等等昂贵的开销。

他说,不但如此,大多数不欲继续深造的中学毕业生也将会面临失业的局面。由于最低薪金制度所限定的薪金过高,雇主的聘请能力有限而导致了众雇主不愿聘请过多的员工。

陈锡鸿续认为,身为政府,就应该尽其所能,解决当前的危机与难题。但是,我们的政府没有为员工们和雇主们解决眼前的难题,反而雪上加霜。再者,政府应该解决这些由国家领袖引起的国家问题,如:巴生港自贸区丑闻、大马政府两台战斗机引擎失窃案、购买潜艇、国家养牛中心丑闻、 2008年政府批准1亿令吉拨款发展山打根机场、物品价格过高、维修公共设备如马路、非法外劳导致外汇流失、马航和亚航换股合作后的转型计划、马航花好几亿令吉购画等等国家问题。   

他表示,如果上述问题不再发生和贿赂问题彻底地被解决的话,相信山打根的人民必然可以享受到完善的发展与生活而沙巴州也不必被世界银行誉之为“马来西亚最贫写的州属”。试想想,在没有最低薪金的制度下,众雇主与雇员能无后顾之忧地经商与工作。可是,国阵政府似乎只为自身着想而忽略了大众的利益。所以,不清洁与不廉明的政府应该彻彻底底地被换掉,这才能真正迈向2020年的步伐前进。2012-04-29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