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pril 12, 2012

林国忠促请王鸿俊 搞清楚廿条款意义才来发言

林國忠
【亚庇十一曰讯】沙巴进步党靑年团总财政林国忠促请王鸿俊先去瞭解何谓20条款,然后才来发言,以免貽笑大方。

林国忠指出,20条款是沙巴在1963年参与组建马来西亚时,与中央签署的一份作为保护州民利益的条款,这条款不是谁给予谁的意思,而是双方在经过多轮谈判后,所达致的一项有利於本州的协议书,是大家都必须遵守与实现的建国承诺。

但是,今天的国阵政府却一步步将20条款蚕食,鲸呑州的各项利益,操控州的一切决策,使州丧失了自主权,这作为保护本州利益而存在的20条款,遂成为一纸名存实亡的空洞协议。由於当前的州执政者为国阵政府,是断不会为州民向同为一丘之貉的国阵中央争取重视20 款的。唯有心系本土的沙巴进步党,才会坚决争取还原20条款的原貌,保护州民的应有利益,这也是符合广大沙州子民的长久心愿。

针对行动党副秘书王鸿俊把这项维护州民利益的20条款説成好像他口袋裡的钱,现在给了国阵中央,已经不能讨回来了,林国忠强烈驳斥其谬论。显而易见,这样的比喩证明瞭王鸿俊对20条款的认识之不足,也不关心这段参与组建大马的歷史事实。同时其话中有话,暗示该党不支持本州向中央争取恢復20条款的承诺。其担心的难道是民联若能实现改朝换代,人民会要他向新的中央政府争取20 条款的回归吗?

也是沙巴进步党甘拜园区联委会靑年团团长的林国忠同时劝吿王鸿俊,他还没有努力去争取就先説泄氧的话,不是一个能为民请命的负责任者所为。如果王鸿俊是沙巴人,他应该支持沙巴进步党的这项争取20条款的自主权行动,而不是好像自己是外来党的一员那样,对州的利益被蚕食却表现出一副幸灾乐祸、漠不关心的心态!

製造沙巴进步党参与民联的阻碍者,正是来自行动党的一方,贵为该党副秘书的王鸿俊怎么会不瞭解?如果眞的不瞭解,回去请敎他们尊贵的主席黄仕平好了。沙巴进步党的规模虽不及这个外来的全国性政党,但是,也没有傚法这个外来党到全国各州去,与当地政党争议席的意思,本党只放眼本州,专心一志的为州民争取平等、自主的权利。

若州民都明白这自主权对本州利益造成的深远影响,站在同一战线上攻击敌人,即便不参加民联,沙巴进步党也同样能为推翻国阵州政府作出本身的贡献。唯有本土政党在获得政权后,在能左右中央政局的局面下,才有望实现中央对20条款的尊重而认眞看待之。

林国忠质问王鸿俊可知道进步党的八大宣言吗?进步党公佈八大宣言比民联的沙巴橙皮书早两年,民联沙巴橙皮书的多条宣言与进步党八大宣言皆重迭。进步党支持安华当首相,即认同民联的沙巴橙皮书,非加入民联不可?王鸿俊凭空想象的歪理还眞是妙想天开。

民联是不受社团註册局承认的政治联盟,民联可有一个合法的章程?民联可有一个决策的秘书处? 一个不合法、无章程、无秘书处的组织或联盟,岂不是一个非法集团?民联会不会只是一个以该三党首领为主,单凭砂拉越国民党临州选被踢出局、社会主义党静观其变为例,这叫进步党从何加入?

林国忠调侃黄鸿俊的文吿,开头第一句就摆乌龙,竟称进步党宣传主任张碧华为秘书长,令读者难免啼笑皆非。20条款被中央取走,就要向中央讨回?若如其谬论,万一民联执政中央与沙巴,沙巴民联向中央讨20条款,中央不肯给,那沙巴民联岂不是当家不当权?沙巴与西马中央岂有一讨一给的主僕关係?像王鸿俊加入西马主流政党,就带有高攀西马的思想,还眞的要不得。

2012-04-12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