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30, 2012

黄一鸣:唯有沙巴汉当政 才能确保权益受保障

拿督黄一鸣

(亚庇廿九日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拿督黄一鸣表示,要恢復沙巴人的权益,一定要靠沙巴人。要保护沙巴的资源,只有我们由我们自家人当政,才能真正确保沙巴的资源,是用在沙巴人民的福利上,而不是如目前般,一切都外流到西马。

他说,1963年成立马来西亚的时候,已经列明了东马有20条款,东马人民有一定的权力。但是这麼久以来,我们不去保留自己的权力,才导致一直被巫统欺负。

沙巴道路烂,设施烂,甚至没有一条高速公路。反观西马,无论去那裡都很方便,上达檳城下到柔佛,高速公路大大缩短车程。為什麼西马的朋友各个都能享有高速公路设施,我们沙巴人民却不行?明明大家都缴一样的税。

「日前首相纳吉宣佈要在吉隆坡兴建一条冷气人行道,从KLCC到武吉免登,国油公司更捐出1亿。沙巴作為石油的主要出產州,大家认為国油的钱哪来的?我们要求的只是公平,当我们连一条比较好的路都没有的时候,他们却要建冷气人行道,这公平吗!」

拿督黄一鸣是于昨晚,在沙巴进步党金兰地支部常年大会上,致词时这麼表示。他说,以前我们的前辈都懂得订立维护沙巴人权益的20条款,只是沙巴人自己不去争取维护。所以要恢復沙巴人的权益,还是一定要靠沙巴人自己。

进步党争取在来届大选至少在全州一半以上的席位竞选,就是為了沙巴的自主权。

那些别人给的不叫自主权,人家有给你有自主,人家收回去你什麼都不剩。沙巴是我们的家,有自己的权力才能大声讲话,所以我们本地政党一定要竞选超过半数议席。

一鸣也说,目前很多人开始了解进步党理念是对的,所以其他政党就开始利用各种手段攻击进步党。就好像说了十多年的沙巴信託基金,一边攻击党主席杨德利,一 边又不愿意在州议会公开白皮书。州政府甚至没有办法解释,為什麼去年全球基金都赚钱的时候,沙巴信託基金反而亏损2千万令吉。

「当 人民发现沙巴进步党说的都是事实,人民开始相信进步党的时候,这些人就会用各种骯脏手法去针对进步党,包括用一些不是事实的事情。现在的国阵政府已经到没 有办法,只能到处破坏的程度,只有进步党还能秉持公平,公义来做事情。进步党退出国阵之后,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沙巴人的事情,相信人民会看清楚,在来届大 选一定要支持本地政党。」

2012-04-30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