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13, 2012

黄一鸣:国阵违背大马20条款 使沙子民沦為三等公民

拿督黃一鳴
【本报斗湖十二日讯】沙巴进步党斗湖行政区经於昨晚举行「青年政治醒觉讲座会」,并邀中央副主席拿督黄一鸣与拿督蔡顺梅主讲。

黄一鸣与赴会青年分享沙巴共组马来西亚时订立的20条款后表示,国阵政府经违背条款约定,不断攫夺沙巴资源而将本州边缘化,使沙巴子民沦為三等公民。「我们所面对的政府完全不公平、不公义,所以我们没有选择的餘地,一定要推翻国阵政府!」

他也以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出任首长两年期间,為华社华校实行「以地养校」的丰功伟绩与当政九年但对社华校毫无建树的现任首长相比,认為前者真心诚意為沙巴子 民服务,后者则只懂得透过种种工程捞取金钱,至今华裔承包商已被排除在政府工程之外。华裔除了面临本身就业困难外,更面对非法移民的困扰与竞争。

他指出,国阵政府為巩回政权向非法移民滥发身份证,将外来人变成本地公民,进而危害沙巴子民权益与生存空间。即使所有沙巴朝野政党都极力争取设立皇家委员会 彻查非法移民、问题身份证等已危及国家主权的问题,但国阵领袖以得过且过的态度应对,显示其根本不把沙巴当成马来西亚一州。

1963年沙 巴共组马来西亚时人口仅仅63万,48年后的2011,人口竟高达312万,政府更不讳言承认当中有70多万人口是非法移民。事实上,合法的二百多万人 口当中也有不少是由非法移民摇身一变的「外来大马公民」!如此情况持续,沙巴子民尤其年轻人必定前途无望,下一代人口更是绝望。

「唯有人民力量才能变不公平现象」,他说,「来届大选全力投选沙巴进步党,沙巴才能保持自主权! 」他强调,自主权是20条款赋予沙巴及沙巴子民应有的权力,但在国阵政府出卖人民的政策下还有多少条款是真正存在?

他指出,由西马政府所委任的沙巴首长及沙巴内阁為保自身权位必然把沙巴权力拱手相让,任凭西马政权攫夺沙巴资源,无视沙巴子民被排挤和被边缘化。

他强调,他认為沙巴於1963年共组马来西亚时已强调自主权的重要性,自主权是不能让西马政党牵著鼻子走。沙巴唯有当家自主才会有美好的明天,只有支持本地政党才能确保沙巴丰富源不再被攫夺。

当晚宴开三十席,大部份出席者為年轻人,场面盛大反应良好。

13-4-2012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