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30, 2012

谢秋菊:本州经济 实為沙巴汉撑起

謝秋菊

(亚庇廿九日讯)沙巴进步党路阳区联委会主席谢秋菊州议员表示,沙巴州的国民生產值达300亿令吉,但州政府贡献的却只有15亿,整个经济其实是靠人民撑起来的,因此人民实在无须怕政府,因為目前是我们人民在养政府。

目前州内最无奈的是人口的暴增,即使国民生產值再高,如果除以人口总数,每个沙巴人民所得仍不算多。而造成州内人口大增的主要原因,就正是困扰州内已久的非法移民问题。

她说,708090年代,经济成长每年可以到达7%8%。今天我们的经济成长率只能达到3%,人口从独立到现在却增长了300%。沙巴的经济主要哪裡来?油棕和石油及天然气佔了300亿生產总值的41%

去年马来西亚的棕油出口达840亿令吉,其中大部份都是来自沙巴州。為什麼这些比国民生產总值还高的钱沙巴却看不到,因為统统都跑了去吉隆坡。去年州内发 生食油短缺现象,沙巴明明有很多油棕,却因為提炼棕油需要国家棕油理事会的批准,导致我们自己的棕油,都要由西马去决定,由西马去控制。

石油作為国家出口重要一环,而沙巴作為主要石油供应州,去年从石油出口沙巴只拿到5%9亿令吉,另300多亿全部去了中央政府。这一切都是因我们没有自主权,所以属于沙巴人民的东西,必须由西马去支配,更不断的外流到中央。

她说,西马11州的土地面积没有东马大,但沙巴所分配的资源却大大不足,我们实不应该再让西马牵著我们走。我们的孩子很多都在外地做工,為什麼不能回来做工?因為沙巴的经济环境在国阵政府的管理下,完全让人看不到未来。沙巴对西马来说,只是一个抽油,抽税的州。


也是路阳区州议员的谢秋菊,是于昨晚在沙巴进步党金兰地支部常年大会上,致词时这麼表示。

她说,现在我们可能说还不到最穷,但想想我们的孩子,我们的下一代。国家的国民生產总值是6800亿令吉,联邦政府却负债5000亿令吉,相信他们日后还会在沙巴抽更多我们的油来还钱。

「你认為他们会放过我们吗?因為没有自主权的沙巴州,只是联邦嘴上的一块肉。我们要保留我们的权益,只有推翻目前的国阵政府。这些数据都是来自国阵政府绝对不是反对党乱讲话。首相最近派发500令吉一马援助金,但他生日的时候,一个客人的花费就要800令吉。这些钱从哪裡来的?就是从你从我的身上来的!」

要推翻国阵政府,她表示不但要出来投票,还要集中火力投进步党。目前在一些手段下,有身份证的外来人都可以投票。如果你不出来投票,他们投票,你就失去了你的权益了!

2012-04-30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