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pril 8, 2012

蔡顺梅国会力证选民册错漏百出 要求重新审核选民资料

拿督蔡順梅
【本报斗湖七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於国会下议院参与辩论时力証选民册错漏百出并强烈要求重新审核选民资料,还人民一个真正民主、公平和清洁的选举。

盼大选前彻底清洗

她强调说,错漏百出的选民册必需在即将来临的全国大选举前,以公正、公平和公义為最高原则彻底清洗!同时要求当局按选区公佈新增选民名单,供公眾剔除问题选民。

‘即使在不允许任何笑话的国会殿堂裡,国阵依然闹出笑话。首相署给予我的书面回答所提及的新增选民数字竟和选委会所提供的符属数剧不附,这除了显示两者之间必有错误外,更显示国阵政府对解决选民册问题方面毫无意!’她说。


沙新增选民人数达74千餘 

据了解,选委会所公佈的沙巴新增选民统计数字指,截至20122月的登记选民為867,375人,邮寄选民14,763人,新增人数达74,276。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斯里所回答的新增数字竟有125,096人,两项数据差异极大!

国阵殿堂数据错漏貽笑大方

国阵前言不对后语的错误使不苛言笑的国会殿堂传出了貽笑大方的闹剧。

面对朝野议员排山倒海的责问,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斯里订本月16日进行选民册问题总呈,给予对选民册不满的朝野议员向当局提呈上诉的机会。

国阵政府得过且过应对态度

拿督蔡顺梅於今午招开新闻发佈会时披露,在国会下议苦等三天之后,终於迎来辩论发言机会。他强调说,由选举委员会所公佈的选民册错漏百出,选民所面对的问题多不胜数之餘,所涉及的层面更广达全国每一个角色。

她指出,有証据显示、指証选举委员会在选民册编列上的失职与错误,即使全国人民都希望政府能在来临大选前彻底清洗,但以国阵政府得过且过的应对态度而言,已清楚显示国阵政府根本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

她表示,已接获许多针对个人选民资料的投诉个案,其中包括选区无固被搬迁、资料完全失踪、资料错误、个人身份被盗用等。

正如一名来自此间的高级教员所持身份竟与一名来自哥打毛律的选民相同,当局应彻查真正的身份証拥有者。

再者选举法令第12条文阐明任何搬迁选区之申请都必需由当事人主动提出,并填写完整申请表格方能生效。因此,目前被証实无故被搬迁选区的个案亦属於来自选委会的违法举动。

另一方面,她指出,沙砂共组马来西亚时在国会议席的分配与对比率上获得宪法保証设定在34巴仙,即目前的222国席上的56席。唯随著西马国席的增加,其对比率亦有所改变,沙砂两州必需重新划分席位选区以求符合34巴仙的法定对比率。

纳兹里16日总呈选民册问题

拿督蔡针对纳斯里承诺本月十六日為朝野议员向选委会提呈选民册问题投诉的‘总呈日’,她呼吁此间所有面对个人选民资料错误的巿民,能尽快与国会议员办事处联络,於週一至週五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亲临登记投诉,或致电(089-775288),或传真(089-775287)、或短讯(019-8530087)投诉亦可,只需列明个人姓名、身份証号码及问题事项即可。

2012-4-8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