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30, 2012

耗资8千万令吉发电站发展计划 蔡顺梅抨击政府仓促决定

拿督蔡顺梅
(本报斗湖廿九日讯〗耗资八千万令吉的斗湖久保田发电站发展计划,用以充作「后备电供」,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抨击政府仓促决定及落实不实用的基本设施发展计划。

她表示,一个发电站耗资八千万令吉巨额却扮演后备角色,是一项损耗人民钱财资源的项目,同时采用二手发电机投人操作,其背后目的令人不解。

她希望政府在落实任何发展计划时,应该考虑到对于州民的实用性,切勿把此间当作是「二手」回收场。

蔡顺梅是于昨天出席久保田发电站千禧园居民对话会时,发表有关说话并指出,根据沙巴电力有限公司高层和州基本设施发展助理部长拿督彭育明说明有关发电站是用来进行「后备供电」,平时未有停电发生时将不被启动。

她说:「当局也表示有关发电站将会于二零一五年当拿笃的发电站启用而终止使用,意指这一项耗资八千万令吉的发展工程不但扮演着后备的角色,同时也只使用三年,是一个极大的浪费。」   

亦为沙巴进步党副主席的蔡氏促请政府应该听取人民心声,周详规划州内基本设施发展工程,同时切勿引入几近淘汰的二手发电机。

久保田发电站于去年八月十六日获得斗湖市议会批准并动工,预算将于今年8月间竣工,并投人运作成为斗湖后备电供支援,意即每逢本埠发生停电之际才会发动,提供电源。

距有关发电站最近的千禧园居民对于发电站在投人运作后可能造成的环境污染感到担忧,尽管当局已表示将会采取措施降低环境污染,但仍未能够让当地居民释怀。

沙巴电力有限公司电供分配部总监沙兹利披露,久保田发电站将采取防噪音措施及增建高达廿五公尺的排烟函,尽量减低对于附近环境所可能造成的污染。

2012-04-30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