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pril 8, 2012

陈锡鸿:白面包再涨价30仙 国阵政府为民服务带来假象

陈锡鸿
(山打根七日讯)汽油RON97再涨10仙,再来踏 人四月后的白面包价格再继续暴涨30仙,又再次地证明了国阵政府所谓的“为民服 务”,其实只不过为人民带 来的假象罢了。众所周知,沙巴州的低薪金,已经导致 了沙巴州的子弟远赴他州谋 生。身为山打根人民的我 们,依然需要承受着这些政府为我们所带来的痛苦与折磨,这也清楚地反映了物价暴涨而为低收人的族群所带来的痛苦与悲哀。

首相于周四出席了吉打州的某项宴会时献词表示, 政府无时无刻关心及帮助那些生活上遇到困难的人民。然而,这只不过是一项政治把戏。再说,生活上的日用品价格日趋暴涨,根本没有为人民带来好处。

试问,该项献词表示帮肋人民,而那一边厢的人民却依然需要以那么低微的收人来维持高昂的生活费。尤其是山打根的人民,依然被迫地面对和维持这些困苦生 活。如此一来,人民的思想与思维几乎只有被贫穷、城市与郊区的贫穷率的写实点所笼罩着。   

物价高涨是不分种族、 宗教和性别的,它也会直接地影响到国阵的成员啊! N44沙巴进步党加拉敏丁区联委会宣传主任兼中央青年团职委 陈锡鸿表示,“据我的一些 朋友表示,物价暴涨的确为大家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痛苦,” “他们都是来自国阵朋友。”

陈氏继续表示,“他们 都认为,一马援助金计划的 500令吉对于一个贫困的家庭根本起不了什么大作 用。”这一援助金平均一个月只有41令吉70仙,而一 天就只有1令吉40仙罢了。 就一天1令吉40仙,它能消费于哪一方面呢?就连搭公车到市区购买日用品都不 够,还说什么要减轻人民的 负担呢?

政府时常呼吁人民应该谨慎消费及节俭。难道他们也意识到生活水平与物价的髙升根本没有机会让人民随意花费,而是随需要花费罢了。而经商的生意人也一再地被怪罪于提高物价。大家可得知道,无良并随意起价的生意人不是到处可得,反之,物价成本提高确是纵使生意人无奈地将物价逐一提髙的原因之一罢了。

有鉴于此,政府应该以民为先,而不是而再地向人民宣传国阵政府如何帮助人民。因为再美的形容、再妙的比喻,人民现实的劣况,根本就是政府的一个弱败点。一个政府的成败在于人民。值得一提的是,在其他国家,政府的失败是鉴于人民被忽略、贿赂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政府没有实行任何的措施而导致人民被迫面对及承担高昂的生活费。2012-04-08亚洲時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