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13, 2012

黄一鸣:寻求改变 沙人才有希望

拿督黄一鸣
(本报斗湖十二曰讯)沙州人民唯有寻求改变才有希望。

拿督黄一鸣昨晚在阳光计划晚宴作上述發表。他称,独立后沙砂二十條契約的沙巴由沙巴人就业,而今却看到许多联邦部门由西馬人出住,而我们的年青人则到西马工作,政府未履行他们的责任。

他称,沙巴天然资源丰富,自从巫统来沙巴后,由最富有一州变成最穷一州,我们的资源慢慢移至吉隆坡发展。沙巴由独立48年以来,沙巴無像样的道路,也没有高速公路,但西马每一个地方都有高速公路,這公平吗?

他表示,在第十个大马计划,沙巴没有建造任何高速公路,现在到处有水电供的问题,因此,我们没有得选择,必定要推翻现在的巫统政府。

现在的政府工程一百巴仙都是土著拿,华人不但拿不到工程,而现在非法移民问题不但影响治安也影响沙巴的地位。


他称,对於非法移民的问题,不但沙巴进步党、本土国陣政党和大家都要政府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但到今天为止,由于国陣巫统不答应,首相至今不答应 成立皇家调査委员会,只說在考虑中,这是公开秘密将那非法移民变成我们的公民,将这些人拥有投票权耒保留巫统地位,这种不公做法对华裔非常不公平。

他称,非法移民拿到公民权便成为新土著享受一切土著特权,1963年人口至今暴涨,现在人口有三百七十二萬,當中有七十多万为非法移民,在二百万人中可能有非法移民变成沙巴公民,若这种情况繼續下去,我们年青人无希望,下一代更无希望, 因此,要寻求改变。

如果在未来的大选不万众一心投选给进步党的话,相信以后很难保留沙巴州自主权。只有支持本地政党才确保我们的资源不会转移到别州。

2012-04-13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