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pril 5, 2012

联邦允志愿警卫团成员穿警服 进步党反对建议

(本报亚庇四日讯)沙巴进步党大力反对联邦政府提出,允准人民志愿警卫团(RELA)成员身穿警察制服的建议,认为此举让民众产生 混淆,动机可疑。

该党宣传主任张碧华指出,若是项建议落实,非 但未能协助警方提高社会法治,反而牵扯出更多问题,对沙 巴影响深远。

他说:「沙巴州有大批可疑公民,都是来自邻国的非 法移民, 透过不法途径如身份证计划及伪造文件取得公 民权,这些人当中, 有很多加人了志愿警卫团。」

「万一这些人不去捉非法移民,而是开始騷扰本地人,那 要怎么办?我们要看到以后会发生这种事吗?祗有头脑简单 的人才会让这种事发生!」

他是针对内政部计划于今年六月之前,在国会上下议院通 过新法案,以赋予志愿警卫团新的责任,其中包括让其团员 穿上别上RELA徽章的警察制服,如此表示。

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较早前在亚罗士打向媒体透露, 这项建议是随着首相纳吉宣布内安法及紧急法令取消后,有 关志愿警卫团的职责也须作出检讨,由内政部与总检察署著 手拟订一项新法案,以研究志愿警卫团的责任,包括维护国 家安全、地方治安的职责。

李氏指有关法案仍在拟订中,并希望能够于近期提呈到国会。

他也透露,全国有将近三百万人加人志愿警卫团。

张碧华强调,联邦政府解决的重点问题,应是非法移民涌 入本州及衍生的身份证计划、可疑公民等问题加速成立 皇家调査委员会。

此外,针对大马律师公会促请政府使用消耗于志愿警卫团 的资源,移至大马皇家警察部队,加强人民保姆的素质,张 氏表示赞同。

政府是时候重新考虑志愿警卫团在解除紧急状态法令之 后存在的必要性。志愿警卫团不是执法机关,没有必要增强 其权力。

他也同意大马律师公会人权小组主席邱进福认为,政府应先解散志愿警卫团,因随着国会上议院诉去年1220日通 过解除紧急状态后,在1966年必需条例底下成立的志愿警卫 团,将于今年620日后成为非法组织。

根据邱氏解释,联邦宪法150⑴条款阐明,任何在 紧急状态期间所颁布的法令,将在紧急状态解除的半年后失效。

2012-04-05诗华日報


1 comment:

  1. 老张果真高见,“知子莫若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