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9, 2012

净选盟2.0主席安美嘉亲临主持 100%投票率运动在庇启动

(本报讯))东马沙巴州站 JOM100运动」昨日在净选盟2.0联合主席拿督安美嘉主持推介礼后正式启动。

安美嘉在推介礼上披露,这项运动的目的是为了在来届全国大选中达到一百巴仙选民出来投票,因为净选盟相信只有通过一百巴仙的投票率,才能使到我国更加民主和减少选举舞弊。

她说,净选盟是基于上届大选时,我国一千五百一十万名选民中,只有七百万人出来投票而推出「JOM100运动」。她也预测来届大选会有一千六百五十万名选民是有资格投票的选民。

这是人民可以把一个选举变得更加公平的方法之一,我不管你投选那一个政党,我们要的是全民出来参与投票。

她进一步指出,净选盟要的只是一个干净与公平的选举,这是宪法所赋予的权力,不是让某方面操纵整个选举过程和成绩,因此,她希望大家可以充当呼唤人民出来投票的讯息传递者。

提到净选盟428举行静坐大集会,以示不满国会选举改革特 别遴选委员会报告时,安美嘉证实这场大集会将同步在本州举行。

她说,沙巴方面将会在亚庇独操场举行,至于时间目前尚在讨论当中。她亦认同人民公正党领袖安沙里提出以分散集会来分散执法人员视线之建议。我们可以两、三个人身穿黄衣集聚于某个地方。

出席上述推介礼的人士包括有沙巴进步党领袖、民联三党(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伊斯兰党)领袖、沙巴立新党领袖、沙巴环保协会代表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全场在野党领袖以外,还出现了一位自称是巫统亚庇区部青年团的男团员。他还以可能国阵过于忙碌履行任务为由,而建议净选盟或许可与国阵双双坐下一起对话解决问题。

2012-04-09亞洲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