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27, 2012

蔡顺梅:只要不影响学生 教师应享自由参政权



拿督蔡顺梅
(斗湖廿六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指出,只要是教师在执教时间以外及在校院范围外发表政见或是参与政治活动,同时未有涉及向未成年学生宣说政见,符合首相自由民主制度的政策。

她表示,对於州教育总监慕希丁发表言论推行「双重标準」感到不解,同时有必要公开说明教师不应享有自由民主参加政治活动的权力之原因。

他披露,日前通过修订的高教法案允许大专生或高等学府学生在学府外参与政治活动,同时也享有权力成為候选人直接参与竞选,此法赋予权力大专生直接参与我国的政治活动。

亦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的蔡顺梅指出,这是我国迈向民主、落实自由权利的突破性定案,同时也认同已经成年的学生有参政及结婚的自主权。

她重申,首相纳吉所提供人民更大的自由民主权力也包括教师社群,因此当政府在法案修订后开放参政权予大专生,未见有任何原因要限制教师涉政之权力。

她表示,就连私人机构如匯丰银行均已公开表明该机构支持自由民主的立场,难道其他的组织或个体就不可以表明政见及立场,在现今的时代还施行「双重标準」是非常荒谬的。

2012-4-27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