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pril 15, 2012

张祺祥吁年輕人勇敢參政 争取本身应有权利



张祺祥
 (本报亚庇十四日讯〉沙巴进步党亚庇亚庇区联委会青年团长张祺祥呼吁年轻人,不要害怕参与政治,因为政治实际上每天都发生在生活当中,只要觉得正确的事,就该力争到底。

“沙巴人民应该要争气,我们的州属由我们自己来掌管,不要让西马政党控制。我们必须要争取本身应有的权利,不用感到害怕或担心。”他今午在该联 委会主办的百人青年政治交流会上,这么强调。

同时,张祺祥指出,在受到沿海贸易政策影响下,沙巴州人民被逼面对昂贵的物价,昂贵的建筑材料,令年轻人无法购买房 子。

他说:“现在年轻人平均收人一千五百至三千 令吉,公寓单位售价却要三十万令吉。沿海政策导 致建筑材料昂贵’加上今年六月一日起,沙巴州的 河沙会被实果集团垄断,到时肯定会令屋价再受到 影响。”

他表示,联邦政府自1980年实施的沿海贸易政 策,限制外国商船运载国内货物的货柜,外国商船 不被允许从巴生港口运载西马物品的货柜到沙巴及 砂拉越,反之外国商船也不允许运载沙巴及砂拉越 的物品货柜到巴生港口。

他称,虽然全世衆都有沿海贸易政策,但没有一个国家中间隔着海,要把货从西马运到沙巴州, 只能够靠航运。沙巴州许多商界代表已经就此问题反映给中央政府。

张棋祥欢迎有兴趣的青年加人进步党青年团,至于尚未准备好参与政治的青年则受促在来届大选投进步党一票。“只要让进步党执政,我们就是政策决定者!

此外,他也号召青年们踊跃出席五月六日,下 午二时至五时举行的千人青年聚会。
汤荣宏

另一方面,进步党亚庇亚庇区联委会副宣传主任汤荣宏在会上强调,青年们必须认识历史,了解过去所发生的事情,再正视目前所发生的事情,设法纠正不公平的情况。

他表示,1963年沙巴州是一同成立马来西亚,而不是加入马来西亚。而马来西亚成立时,特别立下廿条款纳入大马联邦宪法,目的是要保护居住在沙巴州的子民的权益,包括宗教、语言、教育、宪 法维护等。

“现今的历史课本没有提到这些历史真相,内容都是误导性的。”他说。

同时,汤荣宏指出本州目前所面对的问题包括经济、公共基本设施、居民证及规划计划。

他称,本州经济收支不平衡导致物价高涨,东西马物品价格不一;经济萧条,令失业率增加,就业机会又少,而且大型工程都落在沙巴州以外的公司。

“至于公共基本设施,本州的水力电力和海陆 运输交通都非常差劣。当局在发出居民证并没有准则,令不少土着身份被盗用,但是却一直不愿意成立皇家调査委员会,导致本州人口不断暴增。” 他说。2012-04-15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