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pril 8, 2012

对邱光耀沙只换人没有改变说法 黄一鸣斥火箭对沙歷史无知

拿督黃一鳴
【亚庇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拿督黄一鸣针对民主行动党邱光耀说沙巴九年换一次首长,所以沙巴很民主,但沙巴只有换没有变,如果有变就是越变越糟的言论感到遗憾。这也表示行动党不懂沙巴歷史,也不尊重沙巴歷史,行动党似乎处处看扁沙巴人,把沙巴人勇敢推翻暴政的举动当作是「不值一提之事」。

黄一鸣表示,当沙巴人面对沙统时之暴政,任何反政府之言论都可进入甘拜园监牢,同时当时的华社面对禁止使用华文牌照及每星期只有两天能看华语电影片时,西马行动党并没有协助沙巴人民来解决当时凄惨的困境。沙巴人民是靠手中一票支持已故敦法领导的人民党推翻沙统暴政,沙巴华社才能恢復自由,不再為华文牌照及每週只准看两次电影而烦忧。沙巴人都因能推翻沙统暴政而感到自豪,只有行动党的邱光耀才会说76年推翻沙统暴政只是换没有变而已。

黄一鸣也表示,「六六空难」后,人民党在拿督哈里士的领导下也逐渐变质,宗教也成為当时主要的问题,再加上哈里士在没有徵求人民的意见把纳闽岛割让於联邦政府,更引起人民心中的不满。嘉达山人眼见沙巴土地已被割让,同时也要坚持本身的宗教信仰,因此与华裔同胞共同起义,以手中一票支持团结党推翻人民党,沙巴人因此享有更自由的宗教信仰及更开放的华文教育制度,这也是换政府带来的好处。邱光耀的言论似乎表示行动党认為更自由的宗教信仰及更开放的教育制度不能算是一种改变。

总而言之,沙巴人9年一次的勇敢更换政府的行动都给沙巴人民带来好处。唯有在更换团结党政府后,沙巴人民被联邦政府误导及金钱诱惑之下,让西马巫统控制了沙巴的州议会,沙巴就因此丧失了「自主权」。西马巫统主导委任沙巴首长的权力使沙巴巫统首长不敢违抗联邦任何的指示,不公平及不公义之事件逐渐发生。沙巴也从最有钱之一州变成最穷的一州,沙巴的物价是全国最贵而沙巴的平均工资却是全国最低。

沙巴人将会万眾一心,推翻现任的国阵州政府,再一次為沙巴带来改变。进步党认為西马政党不应公开批评沙巴人民更换政府的决定,更不应该贬低沙巴人的决定。歷史告诉我们,沙巴人歷年来勇敢更换政府的决定都是正确的,沙巴人民也只有支持本土政党才能带来真正的改变。

2012-4-8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