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rch 28, 2012

董總325華教救亡抗議大會 蔡順梅出席支持

【本報斗湖廿七日訊】斗湖區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日前參與325董總「華教救亡運動──華小師資嚴重短缺抗議大會」,與捍衛華教同胞共同要求政府全面解決華小師資問題

325董總「華教救亡運動」是於本月二十五日在加影全國董總總會舉行,並獲得萬名關心華教的華裔同胞出席支持,使救亡運動如期舉行。

令人驕傲與感動的是,出席者當中不乏巫裔與印裔同胞,展現真正不分彼此的團結心!

身兼沙巴進步黨中央副主席的拿督蔡順梅在參與華教救亡運動時贊同及支持董總所提出的四大議決案,即要求教育部馬上調走今年新學年開學時被派到華小執教的不具華文資格教師,包括馬來文及英文教育,並把從華小調走具有華文資格的教師立即調回華小服務。

第二議決案,籲請教育部為非主修馬來文或英文,但郤在華小教導的馬來文或英文至少兩年,且具有華文資格的教師,舉辦教師在職特別培訓課程,讓教師們同時具有教導馬來文或英文的專業資格。


第三項議決,呼請教育部恢復以華語為主要教學媒介語的華小師資培訓制度,設立師範課程華小組及制訂妥善方案,以培訓華小所需師資。

同時將大馬教育文憑(SPM)華文優等資格列為申請條件,以符合華小以華語作為主要教學媒介語的需要。

第四項議決,籲請政府檢討教育法令,實施多元化教育政策,確保各源流學校地位平等,享有公平合理待遇,保障給原來學校的生存與發展空間。

拿督蔡強烈要求國陣政府不要再企圖混淆視聽及模糊焦點,強硬地為華教救亡運動貼上‘政治企圖’或‘種族課題’標籤。因為華教的存亡早已跨越了政治的框架、突破種族的藩籬,是全民關注、全民力爭的教育使命!

她表示,沙巴州華小非華學生數量平均高達36巴仙,情況與砂拉越相若。雖然非華生數量較西馬高出許多,但由此証明了華教已非單一族群教育,而深受友族同胞的支持與認同。打破種族藩籬成為各族人民自由共享的教育資源。

本州華小也有許多非華師資在默默為華教作出貢獻,只要非華教師具備教導華小科目的資格,華小董事部、家長和學生都非常歡迎。

她也要求首相為本州兩所教師學院提供更允裕的教學資源,因本州兩所教師學院每年為沙砂兩州培養許多全格及有抱負的華小師資。

雖然有關學院於1996年迄今已培養超過一年名合格教師,但在教育部不公平的師資制度下,這批合格師資被忽視,進而造成本州華小合格師資短缺的問題越發嚴重。

她要求首相拿出誠意,糾正我國明顯有欠公平的教育制度!2012-3-28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