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rch 23, 2012

蔡順梅籲教部採長遠及決策性措施 一勞永逸解決華小師資荒

拿督蔡順梅
【本報斗湖廿二日訊】斗湖區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對於聯邦教育部耗時230年仍未解決我國華小華文教育短缺成因深感失望與不滿!

她說,教育部長今日在國會下議院書面回答華教師資荒問題時再次一顯得避重就輕,企圖以一些缺乏說服力的數據掩飾華教師資的根本問題,確實具有相當程度誤導性的行為。

教長對華教師資短缺問題作出回答時指,當局派出19282教師填補華小所需的7744個空缺,額外的11538教師資源顯示國陣政府並未將華小邊緣化,反之照顧有嘉!

但教長的回答完全忽略了華小所需要的,是懂得華文與華語的教師這項根本問題,同時也進一步顯示教育部對華文師資的忽略,以致所培養的師資人數當中嚴重缺乏華文師資。她說。


她認為,把不懂華語的教師派到華小是毫無意義的資源分配,因政府所給並非華小所需!

蔡順梅指出,本州83所華小當中有45所,即高達54巴仙華小正面對華文師資不足的嚴峻問題。

她要求教育部就解決華小華文師資不足的問題上拿出最基本的誠意,允許校方及董事部自行聘請符合資格及所需要的臨時教師,教育部則負責承擔臨教薪金,透過有利雙方的策略,暫緩師資不足困境。

華小華文師資不足將為其餘在職教師增加工作量及壓力,進而影響教師教學素質。教師亦因力求保持校方教育水平而需要承擔更繁重的課業與工作量。

她表示,目前全國1289間華小裡竟有高達766名非華教培訓體系的校長及高級助理在職,這絕對是無法妥協的嚴峻問題!

她表示,雖然教育部已接納重新調配方案,允許1848名華小臨教及128名淡小臨教重回工作崗位,但有關決定只屬於治標不治本的短期方案。有鑑於此,蔡順梅要求教育部採取長遠及決策性的措施,一勞永逸地解決華小華文師資不足問題。

2012-3-23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