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rch 30, 2012

邱光耀爆粗演讲作风有辱大众

作者:火煎炒人

继上年双龙出海余风未了,民主行动党沙巴州领导层再邀请邱光耀,定于愚人节前来亚庇主讲『超人回归,青年力量』讲座。此前邱光耀曾与倪可敏合组双龙出海前来沙巴巡回演讲,其政治演讲作风狂飙粗言出口成脏,自诩为警恶惩奸的超人,近期更因发表援交论而备受争议。

邱光耀于26日通过面子书发贴,讥讽传媒界有很多不自爱的地方记者食两家茶礼,甘愿沦为国阵地方领袖的枪手,带有偏见地处理民联的新闻。同时把这些记者影射成为了满足物质利益而援交的不自爱无知少女,与国阵有『援交关系』。

拥有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博士的邱光耀,对媒体界的了解有多深?记者上线有编辑、总编辑、报馆老总,甚至有控制报馆的政党色彩浓厚之大集团,难道就只是记者单方处理新闻而已?如果一个国家的主流媒体受控制,就应怪罪记者偏私?邱光耀博士羞辱记者之言行举止,又与安南耶谷和阿末依斯迈之辈有何差别?

彭亨州务大臣安南耶谷公然怒骂三名华文报女记者愚蠢”“笨记者”,再驱赶记者离场。以及发表华人寄居论的阿末依斯迈回应女记者『万一政府援引内安法令对付他』时,竟满脸怒容对女记者高呼:你有司法权力这么说吗?你现在是不是煽动我现在就可以报警,过后还讥笑女记者脸已变苍白。

不懂邱光耀记不记得那位报导“华人寄居论”而被内案法令扣留的记者陈云清,可见主流媒体皆偏向国阵吗?媒体界的独立与自由受限,邱光耀身为在野党领袖尚落井下石,可见我国的记者还真无奈,如今深受朝野皆施压的困境。

凭着言论粗俗的政治流氓文化而打响名声招牌的邱博士,身兼行动党全国大选备战委员会文宣组组长,在西马巡回讲座犹如宣扬粗言脏话文化,光临沙巴是不是想把此歪风吹入风下乡助长政治流氓文化?虽说年轻一代应关心政治,如果个个政治家皆像邱光耀透过政治讲座狂爆粗言脏话,试问家长还应不应该鼓励子女去听政治演讲?

邱博士身为政治工作者,可能将来是国家未来的领导,理应为年轻一代树立一个有品德的好榜样。邱博士狂爆粗言的演讲作风,难道是行动党所谓的青年力量?这简直是有辱社会大众。

既然邱博士讥讽记者与国阵有援交关系,若我身为媒体界一分子,肯定杯葛“超人回归”行动党晚宴。同时就此挑战这场以邱博士主讲的行动党晚宴,别邀请主流媒体的记者,以证明这位火箭超人是秉持原则言行一致,不向传媒界屈服。不然这厮邱博士讥讽记者援交,那厮晚宴筹委会邀请记者出席,记者们岂不是食两家茶礼(如邱氏所言)与国阵民联皆有『援交关系』?

亚洲时报
30-3-2012

1 comment:

  1. 这误人子弟的家伙,非超人形象,‘臭拎’一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