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rch 20, 2012

黃一鳴怒指聯邦部長 不了解沙巴人困苦

拿督黃一鳴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副主席拿督黃一鳴怒斥聯邦部長們不了解本州人民的困苦,不但不設法協助人民解憂,反之還增加人民的困苦。

他說:「就如早前聯邦交通部長拿督江作漢前來本州時,竟然公然表示沿海航運無任何問題,並不認為此政策導致東馬物價因此較高是個問題!」

同時,他亦不值州政府為了「商業利益」,將州內一些富有歷史價值的文物拆除,以作商業用途。

他說:「我們原有的州立圖書館只是一座兩層樓高的建築物,竟然被冠上危樓的名稱而被迫拆除,這說的過去嗎?在這屋價不斷飆升的情況下,政府屬下的房屋及城市發展局不建設更多的中價屋,反而選擇建設商業店來牟利。」


他補充說,他們(政府)自己不建,反而強制私人領域必須在落實的房屋發展計劃下建設至少百分之卅的中價屋,此舉絕對嚴重的打擊私人領域。」

至於在教育方面,政府並不體恤人民的需求,他舉例,亞庇山利園內華裔居民居多,並迫切希望政府能夠在該處建設華校。

他說:「我們曾經就此多次提呈政府,政府也表示會探討,但是最終政府卻執意選擇建設國小。導致許多的學生必須千里迢迢的到其他華小就讀,非常不方便。」

他指出,這種態度以致造成發生許多國小無學生就讀,但卻有許多華小出現學生過剩的不平衡現象。

因此,他說:「這樣的政府我們不該給予第二次的機會,因為此禍害將延續至我們的下一代,我們要回到一九六三年建國初期的輝煌,不要現在這個不公義、不公平的政府。

2012-03-20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