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rch 13, 2012

沙巴董联会一致通过 支持全国董总325抗议行动

拿督黄一鸣
(本报讯)沙巴国民型华校董联会于上星期六(十日〉召开的执委会议 一致通过支持全国董总325抗议行动,以促联邦政府调走派到华小不具华文资格的老师,并且要制度化全面及早日解决华小师资短缺问题。

董联会为了让全州华小董事会都 能参与声援全国董总325抗议行动, 也已决定把抗议行动的要求,提呈为本届常年大会提案。

董联会主席拿督黄一鸣昨日向报界作此透露时,表示希望全州各地华 小及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会代表,踊跃出席本月廿四日(星期六)假亚庇 里卡士乐育华小举行的代表大会,以示全力支持全国董总要求政府全面解 决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

他表示,由于教育局最近采取高压手段来调查老师们的政治倾向,似 乎暗示老师们不能参加任何反政府政 策的抗议行动,否则任何参加反政府 政策的老师们都可能被列人教育局的黑名单。


他也批评斗湖教育局致函予各中小学校长,指示他们调査老师及职 员们的倾向并给予标签;这种违反民主精神及自由选择权力的要求,最终在人民的反对下撤回有关的指示。

他说:「其实,教育局这种违反民主的指示,要求校长将教职员,根 据政治倾向分类为黑、灰及白色的做法,对老师们是一种侮辱及不尊重老师们的基本人权。老师们身为马来西亚合法公民应有自己选择的权力,不应在压力下受到摆布。」

黄一鸣同时指出,虽然教育局收回指示,但教育局已公开的暗示所有的老师们不应该支持反政府政策的活动或集会,不然将被列人黑色的政治倾向,被指责为支持反对党及企图影响其他同事憎恨政府。」

他表示,教育局调査教师政治倾向的做法已对身为公务员的华小老师们造成一种「心理压力」。大家都不敢公开讨论政府教育政策对华社的影响,也不敢参加任何政治人物的宴会,以免受到不必要的迫害,成为无辜的牺牲品。

他说:「董联会对政治人物利用教育局企图来控制教师们的政治倾向感到遗憾。董联会为了避免老师们被列 入教育局的黑名单内而招致不必要的麻烦。所以董联执委会决定不邀请现职的校长或老师们参加即将来临的代表大会。」

2012-03-13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