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rch 27, 2012

女皇第一医院数小時大停电 刘德泉左右开弓


(本报亚庇廿六曰讯〉亚庇伊丽莎白医院第一院,竟发生长达数个小时大停电,医院里的发电机又不能正常操作,导致院内病人必须被紧急疏散至二院及里卡士医院,危及病人生命,里卡士州议员拿督刘德泉(右圖)今日在州议会,怒责沙电力有限公司及联邦卫生部。

他呼吁政府,应马上着手策出良方解决问题,而不是一味听取沙电力有限公司或联邦卫生部的借口与不成文解释。

亦是沙巴进步党籍州议员的拿督刘德泉,是于今午在州议会,参与州元首施政演词辩论时如此指出。

他说,对经常面对停电困扰的沙巴人民来说,停电似乎已不再是新鲜的事情,甚至州首府亚庇也不能幸免,长达数个小时的大停电,已严重的打击到人民的生活及商家的业务,造成无法估计的损失。

拿督刘德泉指出,亚庇伊丽莎白医院第一院最近所发生的严重大停电 事件,造成社会担忧,长达数个小时的大停电,对在医院里正接受治疗与医药检査的病人来说,这是何等的危险。


医院發電機不能正常操作

「更令人惊震的是,正当医院陷人紧急状态时,医院的发电机又不能正常操作!」

拿督刘德泉说,事发当天病久的家属,甚至是医院的职员亦纷纷提出投诉,当天更有许多病人,从伊丽莎白医院第一院被搬至第二院,甚至是妇孺与儿童科的里卡士医院。

据他所知,当天的大停电亦导致第一院的加护病房也被逼停止操作,至到电流恢复正常;医院血库里,由热心民众捐献的血液,亦因大停电而变质,必须被弃置,不能被使用。

拿督刘德泉重申,这是关乎医院病人的生命与生死存亡的问题,并希望沙巴电力有限公司与联邦卫生部长,应该全面的正视此问题,并向人民作出交待。

他认为,政府应该采取正面的行动来彻底解决此问题,而不是等待沙电力有限公司或是联邦卫生部,提出种种无济于事的借口掩饰。

拿督刘德泉说,这是为了全州人民的利益与发展著想,不要再让沙巴的人民,活于无止境的停电生涯里。

沙巴自來水供应问题

与此同时,拿督刘德泉亦在州议会会议上,反映了本州自来水供应的问题。

他说,马来西亚是一个雨水充足的热带国家,一年四季都有雨,而沙巴州在理论上是不会缺少水源的,不像沙漠国家的干涸。

拿督刘德泉说,自从沙巴于四十九年前参与成立了马来西亚以来,沙巴州多个地区的人民,仍然面对未有自来水供应的问题,这些地区包括来自古达、拿笃、瓜拉班尤等的一些地 区,尤其是乡村及甘榜。

「这些地区所面对的问题是,政府仍未能提供清洁水源予上述地区的居民,就如古达最近所发生的事件,居民投诉面对长达数日的停水问题,甚至水咙喉流出的水是污浊的,无法煮食或是洗涤。」

故此,他质问有关政府部门,为何此问题存在这么久,却仍未能获得解决,报导指耗资两亿三千五百万令吉的米劳水坝计划于去年七月已投入操作,有关工程顾问亦表示是项计划已在上述日期投人运作。

2012-03-27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