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rch 21, 2012

全國董總發起325抗議大會 進步黨派五人代表團出席

拿督黃一鳴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昨日宣佈派出五人代表團出席由全國董總發起的325抗議大會,以示支持全國董總要求聯邦政府調走派到華小不具華文資格的老師,及制度化與全面早日解決華小師資短缺問題。

該黨副主席兼教育小組主任拿督黃一鳴表示,該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已委派拿督蔡順梅身國會議員率領該代表團。

他表示,蔡順梅身為斗湖國會議員且是進步黨教育基金會諮詢委員會資深成員之一,對本州華小師資短缺課題非常熟悉,也曾經在國會中為沙巴華小問題仗義執言

他說:「因此,由她(蔡順梅)代表進步黨出席議大會為最適合人選......,我們派出擁有國會議員身份的拿督蔡順梅代表出席,表示我們非常重視此次的抗議大會。


「進步黨堅持聯邦教育部必須有誠意解決華小師資短缺問題,同時也全力支持全國董總的325抗議大會。」

黃一鳴是在亞庇向報界發表談話時這麼表示。這項宣佈使得進步黨成為第一個表態支持325抗議大會的沙巴本地政黨。

他表示希望聯邦政府能順從民,誠心地解決州內華小師資短缺問題。

他指出,楊德利於一九五五年發動創立進步教育基金,為的是協助本州華校解決華小師資短缺問題,「這也顯示進步黨非常關心本州華小師資短缺問題。」

他說:「成立進步教育基金主要目的是鼓勵華裔青年男女進入師訓學院成為合格的華文老師,及鼓勵在職的老師們進修成為有本科學歷的華文老師。」

2012-3-21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