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rch 21, 2012

“女性改革之聲”六大訴求遊行 蔡順梅率隊跨海支持

【本報斗湖廿日訊】沙巴進步黨全力支持女性改革之聲為配合本年度國際婦女節而舉行 的六大訴求遊行。

斗湖 區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於本月十八日穿起紫衣裳、載起白手套參加本月十八日下午二時在八打靈再也花園湖濱及敦阿都阿兹清眞寺集合女性改革 之聲訴求遊行時表示,遊行六大訴求包括清廉的政府、有尊嚴的工資、更好的生活素質、停止對女性及各性別的暴力、撤消和平集會法令,以及自由公平的選舉。

拿督蔡順梅議員針對自由公平選舉說,沙巴進步黨多年來極力爭取全面徹查沙巴非法移民在‘IC計劃下搖身成為合法公民的事宜。本州近十年來人口異常增長的現象更清楚說明在國陣政府掌權之下,外來人士正不斷入侵我國。


她指出,沙巴進步黨極力爭取設立皇家調查委員會徹査及解決沙巴非法移民和問題公民事宜,希望這項調查工作能趕在來屆大選前完成。但國陣聯邦政府及州政府郤多次阻礙及漠視,這項訴求在帶有政治意圖之下被抹殺、被忽略!


‘15個女性非政府組織冒著排戰和打擊的危險毅然號召姐妹們走上街頭,為本身的權力、地位發出吶喊是一項令人敬佩、讚揚和値得支持的行動,更展現出馬來西亞女性堅強、剛毅和關心國家的一面。她說。

這是一項歷史性的大突破,在獲得女性同胞們的支持之下,作為在野議員的我們將有更強大的後盾為人民、為國家和為我們的子子孫孫作堅定不移的鬥爭!

在參與女性改革之聱遊行時拿督蔡也與一群原住民女性結緣,並對予她們群起抗議政府無法無天地攫奪原住民土地的英勇行為表示支持。同時對予遠在沙巴同樣面對祖傳土地遭到攫奪的原住民遭遇感到悲痛之餘,更激發其協助捍衛原住民土地的鬥志。

當日遊行隊伍呈献一條紫色的人潮、五千多名參與遊行的遊行者更在街上唱起改编民謠的激勵歌曲,氣氛激昂。行列中的男性也佔了34成, 顯示女性訴求的征途絕不孤單。

2012-03-21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