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rch 20, 2012

對大馬沿海航運誤導性言論 黃權道怒斥交長應引咎辭職 謝秋菊深表認同

謝秋菊
【亞庇十九日訊】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認同沙巴廠商聯合會主席拿督黃權道怒斥 聯邦交通部長拿督斯里江作漢發表外國商船可以自由進出沙巴的誤導性言論。根據拿督黃權道在報章上的言論指出,只有在取消沿海船運政策,外國商船才可以自由 地在本州港口卸下貨櫃後,也可以順道把本州貨櫃轉送到國內其他海港。因此,進步黨認為江作漢的言論已侮辱了沙巴人智慧也顯示他不配當交通部長。因此認同拿 督黃權道的言論指責江氏應就其發表有關大馬沿海航運政策的歪論引咎辭職。

謝秋菊指出,拿督江作漢身為交通部長在發表 任何有關大馬沿海航運政策言論前應該接見沙巴廠商公會及商會的代表。聆聽商家們面對高昂船費的問題,不應該在未接見代表們前就發表傷害沙巴人的言論,對沙 巴人民要些什麽都不明白,這也證明國陣「以民為本」的政策只是空喊口號而已。沙巴人民面對物價高漲,乃船運費用高昂所致,希望聯邦政府在取消船運政策下能 協助減輕沙巴船運費用,進而促進沙巴工業的發展。


謝秋菊同時指出, 聯邦交通部不能只是爲了保護一些國內與巫統有關係的船務公司壟斷貨櫃運輸而要求沙巴人民付出高昂的費用。進步黨認同沙巴廠商聯合會的看法,交通部不應該只 限定國內幾家船務公司可以從巴生港載送貨櫃來沙巴,結果這幾家公司穿成一線,劃一收費,本州商家在毫無選擇下,面對高昂的費用。

步黨要求聯邦政府取消大馬沿海航運政策,主要的原因是沙巴地理位置居遠東航運中心。策例上比西馬半島更為有利商貿,為何聯邦政府不能讓沙巴成為東南航運中 心?因此聯邦政府應該讓外國商船可以自由的轉載貨櫃從西馬或砂拉越港口到沙巴州各港口,這樣才能讓沙巴人能享有較便宜的船運費用。

2012-03-20 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