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22, 2012

沙巴工業在昂貴船費上已失去市場競爭力 州政府如何解決相關政策所造成負面影響 沙進步黨要陳樹傑向沙人民做出交代

拿督楊偉光
【亞庇廿一日訊】沙巴進步黨總秘書長拿督楊偉光質問沙巴工業發展部長拿督陳樹傑告知沙巴人民州政府如何解決大馬沿海船運政策對沙巴工業所造成失去市 場競爭力的負面影響。根據沙巴廠商聯合會的報導,沙巴州很多工廠由於大馬沿海船運政策的因素,沙巴已失去了市場競爭力。因此,很多廠家在毫無選擇下搬遷到 其他地區繼續營業。

楊偉光指出,交通部長江作漢今日在報上發表堅持大馬沿海船運政策不是造成沙巴物價高漲的「主要因素」,同時似乎表明國陣聯邦政府不會取消此不利沙巴工業發展的政策。沙巴廠商聯合會主席表示,由於昂貴的船運費,很多廠家已遷離沙巴。

因此,進步黨說,拿督陳樹傑有責任告知全體沙巴人民既然聯邦交通部堅持不取消大馬沿海船運政策,沙巴工業發展部又如何吸引外資到沙巴亞庇工業園投資設廠?昂貴的船運費,沙巴工業部對沙巴廠家渡過失去市場競爭力的困境做過什麼對策方法?


偉光同時指出,沙巴州政府發展亞庇工業園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吸引本地企業家及外資到沙巴投資設廠,進而增加年青人就業的機會。但由於國陣聯邦政府不重視沙 巴州的工業發展,再加上沙巴內閣成員受到西馬政黨的控制,當面對不合理的政策時都默不作聲,不敢為民據理力爭,沙巴工業發展部就是最好的例子。聯邦政府爲 了維持西馬船務公司的利益堅持不肯取消大馬沿海船運政策而導致沙巴工業在昂貴的船費上已失去市場競爭力。亞庇工業園也失去吸引外資設廠的條件,這難怪這三 年來,亞庇工業園似乎只注重房屋地產發展,猶如一個州政府的房屋發展機構,報章也似乎極少有關外資到工業園設廠的報導。

偉光勸告沙巴工業發展部長拿督陳樹傑千萬不要再只顧自保官位,不敢向聯邦交通部要求取消大馬沿海船運政策,讓沙巴工業發展能擁有市場競爭力。同時沙巴工業 發展部也要確保設立亞庇工業園的原有宗旨而不應該轉變成另一個州政府的房屋發展機構。

2012-3-22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