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rch 28, 2012

耗費4500萬興建新布蘭休閒走廊計劃 謝秋菊斥浪費公帑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籍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昨日在州議會發言時,斥責亞庇市政廳耗費四千五百萬元興建新布蘭河休閒走廊計劃;她指這是浪費公帑,該筆款應用於修葺菲立甫公園。

她說,市政廳雖在進行「5K行動」,即清潔、美麗、安全、秩序及和諧,但一離開市區來到新布蘭或丹容亞路,就發現一片骯髒及雜亂無章,垃圾堆積及非法移民違章屋林立。

她說:「相同一筆錢用於修葺丹容亞路菲立甫王子花園,那更為吸引遊客和本地人前往玩樂休閒。」

謝秋菊是在州議會參與辯論感謝州元首施政演詞時這麼表示。


她表示,市政廳要解決的基設問題仍然很多,如公共交通系統,缺乏泊車位、未有適當的巴士終站及缺乏天橋等,另外亞庇市也沒有良好的排污系統,造成亞庇經常發生閃電水災,造成市民的不便,市政廳應加以關注。

她也提及女性參與公共領域決策層比率過少的現象,她說,沙巴公共領域高層只有少於十名女性,整個決策層只有九點二巴仙是女性。

她說,根據政府的政策,其實政府意識到女性在各領域的潛能,並能在國家社會經濟作出貢獻。

她表示,女性不只限於在家里做家務和照顧孩子,她們可在國際上扮演要角,沙巴的女性在水平上不比先進國的女性遜色。

她說:「若政府真的有這誠意就要付諸於行動,請問政府如何提升女性參與決策層?」

謝氏也提及本州房價飇升,導至中下收入階層無法擁有房屋的問題。

她說,在去年三月推出「我的第一間房子制度」下,只批給每月收入三千至四千者申請,結果在沙巴,只有十三申請,涉及房屋額為一百九十萬元,當局有必要調查借貸者的資格,目前當局所擬定的條件過於嚴格。

表示,在第十大馬計劃下,地政及房屋部推出廉價屋計劃,欲在全國包括沙巴興建三萬八千間廉價屋,但問題是沙砂廉價屋的成本比西馬高出很多,七百平方尺的廉 價屋,在西馬只需三萬五千元,沙巴需要五萬元,七百五十平方尺的中低價屋,沙巴成為七萬元,西馬五萬元,八百平方尺的中價屋,西馬的成本為八萬元,沙巴為 十萬元。

她說:「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政府要確保房屋及發展機構集中資源以與建更多中低價屋,而不是興建豪華房子。」

2012-3-28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