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March 25, 2012

不再是只属于华裔学主就读的学校 华小36 %是土着学生

拿督周伟怀(左五)爱邀在沙巴董联会大会颁发教师荣休金。
(本报讯)根据教育部的报告,州内华小学生逾百份之三十六是土著学生,华小不再是只是属于华裔学生就读的学校。

沙巴国民型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拿督黄一鸣昨日指出,本州各华小在种族比 例方面都有非常高的土著学生。

他表示,沙巴华小早已反映马来西亚多元种族的特色,也是「一个大马」理念 的典型例子。

他是在沙巴国民型华校董事会联合会本年度常年代表大会开幕礼上致词时这麽 考示,该大会假亚庇里卡士乐育华小举 行。

因此,黄一鸣表示,本州的国民型华文中学只招收华小毕业生也会反映多元种 族的特色。


他说:「董联会要求沙巴州教育局在派遣学生到国民型华文中学就读时就应该只派华小学生,多元种族学生的结构,不应该是教育局的借口。

「只要国民型华文中学只收华小生, 华文科成为必考科的目标就可以『指日可待』。」

黄氏表示,国民型华文中学更是华小师资的「摇篮」,大部份的华小老师都毕 业于国民型华文中学。

他说,因此,董联会坚持教育局必须派足够的华文老师到国民型中学执教,而且华文科目必须每星期至少上五节,这样沙巴国民型华文中学才能逐渐达到华文是 必修及必考科的目标。

他也呼吁州政府能拨款改善乐育华小的大门进口,加宽进口大道,增加更多的 泊车位。

他说,这样的话,乐育华小就能吸引更多的家长把孩子送到该校就读,也能进 一步舒缓一些学校每班超过五十名学生过度拥挤的问题。

沙巴华小工委会主席周惠卿于较后时告诉该大会,根据教育部提供的资料,州内华小今年度的学生人数达到三万六千一百九十四人,比去年增加了四百七十四 人。

他也说,全州八十三间华小当中,共有两百六十四名职员,华裔「祗有两 人」,理应有所增加。

另一方面,斗亚兰振新小学董事长陈金明建议有关方面更加深人分析土著学生情况,进一步了解他们是回教徒土著抑或 非回教徒土著。

他说,有了这些更详细的资料,对协助提升他的教学水平是有帮助的。

2012-03-25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