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22, 2012

沙董聯會本週末召開常大 促會員團體代表踴躍出席

拿督黃一鳴
【亞庇廿一日訊】沙巴國民型華校董聯會主席拿督黃一鳴今日呼籲該會所有會員團體代表踴躍出席於本週六(廿四日)召開的常年會員大會,共策會務進展。

據悉,董聯會是訂於本週六(廿四日)上午十時假里卡士樂育華小禮堂舉行本年度第十屆第二次常年大會。總共有六項提案將在本屆大會上提出討論尋求通過。提案如下:

㈠要求聯邦政府調走派到華小不具華文資格的敎師,制度化全面及早日解決華小師資短缺問題。(提案人:執委會)

㈡促請敎育部准許國民型中學只接收來自華小的畢業生。(提案人:執委會)


㈢籲請聯邦敎育部在沙、砂兩州的國民型改制中學(包括敎會學校)繼續採取英語敎數理措施,以俯順大部份家長的意願。(提案人:執委會)

㈣要求聯邦政府將亞庇市內的國小保留地轉讓成華小校地,以讓亞庇市能增建多一間華小,解決課室不足問題。(提案人:執委會)

㈤要求州政府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如亞庇撥地給州內華小充作商業或農業發展用途,以達到以地養校的目的,解決華小發展經費的來源問題。(提案人:執委會)

㈥要求敎育局在未派遣校長或副校長到華小及國民型中學前必須事先得到有關學校董事部的同意。(提案人:執委會)

另一方面,該會也籲請今年獲取由沙巴國民型華校福利基金局所頒發的華校敎職員福利金的十位申請者,屆時出席領取有關之福利金款項。批準之十份福利金皆為敎師榮休金,每份三百令吉。申請者名單如下:

師榮休金:何福強(斗湖中華小學)、鍾美鳳(丹南光民小學)、陳漢和(必打丹華商小學)、卓欣憶(斗湖培育小學)、蘇金春(吧巴正華小學)、張清嬌(古達 檳榔樹樂育華小)、林祥展(山打根雙修中學)、張瑞桉(山打根雙修中學)、彭長瑛(斗湖興華小學)、關麗蓮(保佛公民小學)

2012-3-22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