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rch 17, 2012

沙信托基金投资局巨额亏损事 廖福光冀区锦华交代真相

廖福光
(本报山打根十六日讯)沙巴进步党伊罗普拉区部主席廖福光就有关沙巴进步党 青年团副团长彭天福要求副首长拿督于墨斋向沙巴信托基金股民解释,沙巴信托基金投资局是否有在股市购买HARVEST COURT的股票而导致沙巴信托基金局在 2011年出现近二千万令吉的巨额亏损一事,廖氏也希望区锦华州议员向沙巴信托基金股民交待此件事情的真相。

氏认为区锦华有责任去交待此事,因为区州议员为沙巴能源有限公司主席,而沙巴能源有限公司 (SABAH ENERGY SDN BHD)将该公司拥有在亚庇里卡士的一片黄金商业地段 与一间私人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展名称为「ONE LIKAS」,此联营公司也把「ONE LIKAS」的发展计划注入一间名为HARVEST COURT INDUSTRIES BHD的上市公司。HARVEST COURT INDUSTRIES BHD 原本是一间不太出名的上市公司,其市场股价只有八仙一股, 经过在20111028 HARVEST COURT 董事局宣布委任了一位重量级的人成为董事局成员之一后,HARVEST COURT的股票就如火箭一样,直线上升。从1028日的40仙一股起到1114日的2.15令吉一股,涨幅颇大,不过当这位重量级董事在1124 日宣布辞去HARVEST COURT董事局成员后,股价又直线滑落,从2令吉15 仙跌至97仙。HARVEST COURT股价在短短的25天内使到很多股友损失惨重, 不过「内线人」可以说就发了一个「大横财」。


位重量级的董事在董事局的一来一去已经影响了整个HARVEST COURT股价的变动,已导致HARVEST COURT股友损失惨重。所以区锦华州议员身为沙巴能源有限公司主席应该向沙巴人民,尤其是沙巴信托基金股民解释沙巴信托基金投资局是否有在股市购买 HARVEST COURT的股票而导致沙巴信托基金局在 2011年出现近二千万令吉的巨额亏损一事。

2012-03-17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