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29, 2012

華童及華青誤診失救悲劇 蔡順梅要求衛長正面回答 還家屬公道及糾正湖醫療缺點

拿督蔡順梅

【本報斗湖廿八日訊】斗湖區國議員拿督蔡順梅要求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正面回答年初7歲華裔兒童及21歲華裔青年誤診失救悲劇,還家屬公道及糾正斗湖醫療體系缺點。

她強調,任何的賠償都不能抵償寶貴性命的損失、更不能補償痛失家庭成員的悲傷。因此,缺乏公道的賠償是毫無意義的!

身兼沙巴進步黨中央副主席的蔡順梅說,以缺乏資深醫生為抵消過錯的藉口是難以令人接受的!可悲的是,衛生部總是把過失推到這個無法讓人接受的藉口上!

廖中萊部長宣稱兩起醫療失誤命案家屬已接受衛生部的解釋更是令人汗顏及鄙視的行為!因時至今日兩家屬依然對醫院的失誤深感憤怒、對死者的離去依舊悲痛。

當局已就兩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分別在斗湖中央醫院及亞庇伊麗沙白醫院與家屬招開聽証會以調查死因真相及商討法律事務。兩家庭也已提呈醫療索償,有關索償案將呈交衛生部特委會審議。


然而再多的賠償也只不過是醫療體系面對過錯的一種抵消方案。

蔡順梅向兩家庭表達情與慰問,同時要求衛生部確保駐守醫院急診部的初級醫生擁有符合要求的斷症能力與水平,嚴防同類似慘案歷史重演。

2012-3-29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