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rch 28, 2012

謝秋菊:納閩免稅區形同虛設 須盡快興建跨海大橋

謝秋菊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籍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昨日在州議會呼籲聯邦政府早日兌現興建銜接本州及納閩的跨海大橋計劃。

她說,聯邦政府應以納閩島以及州人利益著想,糾正作為國際岸外金融中心及免稅區的閩島大不如前甚至有「鬼島」稱呼的形象。

她說:「由於缺乏有效及方便的互通關係,納閩社經活動越來越少,有時好象一座鬼島。自今年初起,閩島生意大跌卅到四十巴仙,免稅區地位形如虛設。」

謝秋菊是在州議會參與辯論感謝州元首施政演詞時這麼表示。


她指出,納閩大橋計劃早已列入一九九七至二零一五年納閩發展藍圖中,國家元首也於二零零六年御准該計劃,同時也曾經獲得前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點頭。

她說:「全體島民及州人都在引頸長盼,希望這項全長約十一公里,工程預算費約卅億元的該大橋被列入第十大馬計劃推行項目。」

謝氏指出,納閩作為國際岸外金融中心,與沙巴之間存在行政、管理、商企以及社經成長的牽扯與關聯。

她說:「基於這些因素,建沙閩大橋百利而無一害,不單袛對地方上及本州經濟有利,甚至能刺激整體國家經濟成長。」

2012-3-28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