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29, 2012

被拒參與徵地修正法案辯論 3反對黨黨員離席抗議

(本報亞庇廿八日訊)斯里丹絨區州議員黃仕平和路陽州議員謝秋菊,今日在州議會要求,參與辯論2012年徵地修正法案被拒,連同里卡士州議員拿督劉德泉三人集體離席以示抗議。

有關法案是由首長署助理部長拿督納斯侖提呈二讀後,副州議長拿督尊尼摩希頓詢問,是否有人辯論,之後,既然無人要參與辯論,有關法案就三讀通過。

就在此時黃仕平發言表示,就在尊尼詢問是否有人要辯論時,他已經第一時間站起來示意本身要辯論 ,但當時尊尼並未注意到他。

黃仕平毗鄰的謝秋菊此時也力挺黃仕平說,她可以做證黃仕平的確及時在尊尼宣稱三讀之前,已經站起來示意要參與辯論,不過因當時州議長望向其他(非反對黨議 員座位)的方向,之後又低頭唸其諭詞,根本未有望向反對黨議員座位的方向,所以並未察覺站起來的黃仕平;謝秋菊也表示本身也有參與辯論的意願。

然黃仕平表示,副州議長可以重播州議會過程記錄影片,以證明二人並未說謊,他希望州議長可以以秉持專業態度來處理事情,但其請求不受到理會,謝秋菊也抗議 此舉有欠公平,並質問副州議長是否在害怕一些什麼,但尊尼堅稱,他當時已問過大家是否要參與辯論,並在無人有所表示才發出三讀的諭令,加今諭令已出,就不 會更改。

黃仕平、謝秋菊及劉德泉之後馬上離席抗議。

2012-3-29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