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rch 27, 2012

指中央巴剎大裝修後未改善 張馨月促于墨齋關注



(亞庇廿六日訊)沙巴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婦女組張馨月要求亞庇亞庇區州議員拿督于墨齋副首長關注中央巴剎「大裝修」事件。拿督于墨齋必须「誠心 誠意」地協助中央巴剎的小販們改善營業環境,而不是只做「表面功夫」。因為市議會大事报导的所谓「大裝修」並沒有幫助到小販們真正需要改进和修補的地方。

張馨月是在連同青年團及婦女組執委巡視已經被認為裝修後的二樓「熟食檔」。當張氏一行人到訪時,小販們便發出不滿「裝修」後的營業場所,並指出所謂的「裝修」只是把灶台換上新的地磚而已,對于其他的設施根本就無多大的改變。

販們對張馨月一再投訴廚房顶內的通風管,已是破洞連連,生銹錫片掛在半空中,不衛生並且对于煮食者也不太安全。小販們及食客同時也表示,桌椅又爛又舊,有 些桌子只剩下二腳而已,已經倒塌在地下。大部份的鐵桌椅都已生銹,不但不衛生,而且也不安全,隨時會倒塌而傷害到食客。

馨月表示,小販們的投訴一籮筐,希望身為亞庇亞庇區州議員的拿督于墨齋不要整天享受坐在「冷氣房」內,應放下「尊貴」的身份到中央巴剎走一趟,聆听小贩们 的意见,為小販們解決問題的需求。 同時,千萬不要打中央大巴剎的主意,不要使得小販們无法继续營業、環境繼續變壞,或是以中央巴杀環境設施太差,已無法修補為由,強迫小販們搬遷。以这些不 实的理由来把「亚庇中央大巴剎」这塊黃金地段,以政府的名義和私人界聯營一起發展成另一個商業中心,以便從中得取利益。

沙巴進步黨絕對不允許國陣州政府再次以關閉歷史悠久,如「亞庇圖書館」以同樣的理由,假借「危樓」之名或「設施無法修補」為由,關閉「亚庇中央大巴剎」進而發展為另一間富麗堂皇的現代化商業中心。

2012-03-27亞洲時報

1 comment:

  1. Kasihan betul 'Ah Pek' tua ni....
    Untung sikit tapi...tenguk macam mana lantai tu!

    这巴刹的‘小贩’老伯伯好可怜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