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rch 27, 2012

刘德泉追问:割让L及M油田區 州政府损失多少?

 本报亚庇 廿六日讯)里卡士州议员拿督刘德泉(左圖),今午在 州议会会议向州 政府提出疑,州政府在「LM区」被割让予汶莱的事件中,蒙受多少 损失及损失多少石油税。

他重申,本身在州议会提出此课题,因这是关乎马来西亚与沙巴人民的利益。

拿督刘德泉是于今午,在州议会参与州元首施政演词辩论时如此指出。

他说,据他所知此项割让课题,并没有在国会及沙州议会里被提呈及进行讨论,虽然有关地区与沙巴有关本身只在报章上获悉上述事件。

拿督刘德泉继说,沙巴人民初时以 为我国政府在割让上述海域时,乃与汶莱有交换条件,但是汶莱外交部长却亲口否认,汶莱并没有以放弃索讨砂拉越州的林梦作为交换条件。

他重申,没人能够否认LM乃是座落沙巴境内,我国国家石油公司曾在 敦马哈迪担任我国首相时期,与来自美 国的石油公司签署合约,如果 有关海域不是属我国所拥有,我国政府 当时肯定不会允许国油与美国公司签署 合约。

故此,拿督刘德泉向州政府提出询 问,本州首长与州内阁部长,是否知悉上述海域被割让予汶莱,基于上述事件 已成为事实,州政府是否能够说明州政府在上述割让事件中,蒙受多少损失, 同时在割让上述两个藏油量丰富的海域中,损失多少的石油税?

大批的沙巴人未合法
他也指出我国副内政部长拿督威拉阿布瑟曼最近透 露,沙巴仍拥有四万名马来西亚公民,尚未拥有身份证及其'他的证件,副部长亦表示国民登记局已成立流动队伍到州 内多个地区,向未拥出生纸的人民进行登记,单在仙本那就 有约四千人尚未拥有上述身份的证件。

「为何国民登记局到现在才知道沙巴有这么多人尚未拥 有证,反观此项问题存在这么长久。」

拿督刘德泉说,若本身没有记错的话,我们长久以来不断的呼吁政府,为真正的沙巴人民进行登记包括州议会会 议里提出,要求国民登记局发出出生纸及身份证,尤其是偏 远的乡村及内陆人民。

故此,他认为国民登记局的官员应该尽责,遵照现有法 令及条例发出出生纸予延迟登记的人民,词时必须严格审 核申请,确保获发出的出生纸,乃是发予真正的马来西亚沙 巴公民

他也建议国民登记局应录用更多沙巴人民,并赋予更大 的权力处理上述工作,因本地的官员,将更有效的执行此项 任务,因本地的官员将更知道申请者的背景。2012-03-27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