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anuary 22, 2013

湯詩蓉:只有落實沙身份證計劃 才能夠改善非法移民氾濫問題

(本報亞庇廿一日訊)沙巴進步黨女青團團長湯詩蓉指出,沙巴州人口40年來激增390巴仙,足以證明非法移民氾濫成災,唯有落實沙巴身份證計劃,才能夠改善這項嚴重的問題。

“如果不是非法移民的話,難道是沙巴人生育力強﹖根據這樣的數據,沙巴人一年要生三次孩子才能夠達到,那是不可能的事﹗”

她昨晚在進步黨路陽區聯委會主辦的“沙巴青年人站起來政治講座會”上指出,沙巴州各角落都被外來人侵佔,根據記錄顯示,1970年砂拉越人口只有97萬6千人,沙巴州是63萬6千人;10年後,砂拉越有120萬人,沙巴有100萬人。

到了1991年,砂拉越有100萬人,沙巴超越了砂州,多達170萬人。 沙巴人口在2010年比砂州多出一倍,多達312萬人,激增了390巴仙,砂州只增加148巴仙。

湯詩蓉表示,去年西馬有國會議員說,逐年增加的外來人不會威脅到沙巴人安全,但是哥打馬魯都少女諾莉柯遭殺害案件,足以顯示出沙巴州不再是安全居住的地方。

她強調,進步黨並非要政治化諾莉柯事件,而是要維護沙巴人的權益。而之前舉辦的和平集會乃是為了聲討公道,但是竟然收到警方發出的通告,被召到警局錄口供。

她稱,進步黨所要落實的沙巴身份證,是為了維護沙巴人的權益,一旦有任何問題,包括土地、大學獎學金等等,都能夠在州內處理和解決,不必等西馬領袖點頭。

另一方面,進步黨亞庇行政區青年團長約翰史迪芬指出近期的皇委會首輪聽證會,揭露許多外來人輕易地獲得大馬公民權,這是因為沙巴州沒有權力。

他說:“保護國民,確保人民生活安寧,是政府的責任,政府也必須聆聽人民的訴求。沙巴州會出現外來人氾濫的情況,是因為本州的權力被吉隆坡剝奪。”

“沙巴州是一個資源豐富的州屬,但是人民卻非常貧窮。因此,來臨的全國大選我們必須要換新政府,讓沙巴人掌管自己的州屬。沙巴漢必須要站起來,團結一致,不能再讓吉隆坡掌管我們的州屬。” 2013-01-22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