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anuary 25, 2013

杨德利:沙巴已换过四次政府 因人民有胆量换政府

(本报斗湖廿四日讯)沙巴进步党执政后将发出沙巴身份证以解决非法移民问题,沙巴进步党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昨晚在该党举办的沙巴人站起来讲座会上致词作上述发表。

他说长久以来每个人民都在猜测大选的日子乃由于此次有机会变天,将联邦政府更换。人民这次有感受变天的机会。

他称,沙巴换过四次政府因为沙巴人有胆量如何更换政府,全国有222个国会议员,马来亚的国会议员乃为国阵一半及反对党一半,今天国阵可以做首相与做政府乃因为沙巴与砂拉越,这是五十年后今天的命运与机会。

以前说沙巴做政府要靠联邦,而今局势变了,现在要靠沙巴与砂拉越,联邦政府面临破产,大马每年收入与支出不符,入不敷出,如果不是沙、砂油与煤气,大马已破产。

国阵政府没钱修理机场跑道灯,救伤车半路没有油动弹不得。
1997至98年金融风暴油棕救了沙巴,政府说油棕跌价是世界市场所致,这是不负责任的,油棕对沙巴州经济息息相关,现在实行八百元低薪制,糖起价却说不要人民有糖尿病。

他说,沙巴进步党推动新经济政策第一样乃保护油棕业,政府无论如何不可让油棕业崩溃。

沙巴进步党要解决假身份证,假公民权,假出世纸,根据马来西亚宪法,沙巴州有权出身份证,该党立场一次过解决此问题,重新出沙巴身份证给马来西亚的沙巴人包括来自西马、砂拉越住了很久的人,现在才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

马来西亚政府不可出身份证予外人,若要出必须得到沙巴州政府批准,因此,他们要出沙巴身份证解决假文件问题。

他称,在以前控制下沙巴只有廿个贷款牌,而今却有四百余贷款牌,现在西马连燕窝也控制,因为沙巴无自主权。

以前沙巴州官员多元种族,但因西马文化带入变成单一种族文化,这是巫统带入,西马连一个华人DO都无,如何教我们多元种族及一个马来西亚。

沙巴人那麽久来OK吗?油、煤气,外来移民土地被抢,停水断电,道路破烂也OK?不要再等,沙巴人应站起来沙巴进步党执政后将发999地契。
2013-1-25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