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沙进步党要求选委会 公布选民册

(亚庇廿九日讯)沙巴进步党亚庇行政区青年团团长约翰斯蒂芬,于日前表示沙巴进步党青年团正积极要求选举委员会,将选民册公之于众。

另外,他也对于近来皇家委员会所作出的审判表示,有一位自称在该「身份证计划」下受惠的菲律 籍人士,依斯玛义巴卡向皇委会坦诚他 曾在过去的五届大选中,使用其投票权。因此,约翰也认为该项事件乃非单一个案。

同一时间,前国民登记局资深职员莫哈末纳昔颂吉亦透露,国民登记局曾将可疑的身份证号码交予选举委员会,以让他们将该身份证号码拥有者,登记为选民。他续称,已有多达946,638名沙巴居民已登记为选民。可是,在那其中的200,000名选民的身份乃属可疑。

另一名前国民登记局资深职员阿斯里西都亦承认他曾驻吧巴投票区监督那些持有国民登记局收条者进行投票。
此外,他亦指责国家登记局与选举委员会对于以上事件,乃处心知肚明的一方。他续指,前首席部长乌苏苏干以64票的差异,险胜吧巴区,亦纯属「身份证计划」的功劳。

因此,约翰亦呼吁选举委员会应听从民怨,以造就一个名符其实的「干净与公正」的选举制度。最后,沙巴进步党青年团亦表示他们将在近期举办和平聚会,以让选举委员会将选民名单透明化。
2013-1-30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