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anuary 21, 2013

黄一鸣:今年华小师资不足雖缓和 终非治本办法


(本報訊)沙巴國民型華校董聯會主席拿督黃一鳴昨日表示,雖然今年本州華小師資不足的問題比往年改善,但此現象始終非來自一個解決華小師資的治本方法。

他說,沙巴董聯會完全同意全國董總根治華小師資的訴求,這是因為當局的政策往往終歸是政策,但實際上要召收更多華文師資並非如表面上的簡單。

“沙巴華小每一年都要面對師資不足問題,雖然內閣已成立由拿督魏家祥為首的華小師資特別小組,而今年的師資問題也確實少了。但我認為是董總去年發動的325(華教救亡大會)及接下來的抗議行動發揮了作用,影響教育部做出政策上的調整。”

他是針對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日前在亞庇與州內華校團體代表舉行會議後,宣佈本州華小師資短缺問題已悉數解決,作出反應。

魏氏 指教育部已從全國各地調出五十四名老師,他們將於下週一或最遲週二向州內華小報到,加上有廿三名沙巴臨師獲得在職假期師訓成為合格老師,本州華小今年仍缺約八十名老師問題已獲解決。

黃一鳴希望當局能夠確保這種好現象不是一時,應繼續改進。

另一方面,他對沙巴董聯會未獲當局正式邀請出席日前由魏氏主持的上述會議感到遺憾。

“我們沒有收到正式通知,一些會員如庇中董事長林克光是代表亞庇中華商會去出席的…我希望有關方面不要把政治帶進教育,尤其邀請華校團體開會不應該以政治作為考慮因素。”

他說,沙董聯會是一個代表本州所有國民型華校董事會的組織,之前該會也有受邀出席在亞庇舉行的教育大藍圖說明會。“魏氏既然是來本州解決華校問題,就不應該忽略了董聯會… 希望我們下一次會被邀請。”

黃一鳴強調,該會並非反政府團體而是一個維護華校的機構,目的只是想向對方反映本州華校的心聲。
2013-1-21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