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anuary 19, 2013

進步黨史蒂汶籲人民 站起來捍衛自主權

【亞庇十八日訊】沙巴進步黨最高理事史蒂汶蓋民指出,沙巴人現時面對未來發展的嚴重威脅,在各項足以左右州公民權益的課題未受到國陣政府正視,人民受促站起來一同捍衛自主權。

他說:「目前非法外來人太容易取得大馬卡身份證,這是一種入侵我國公民權力的實際行動,儘管如此卻未受到當家國陣政府的關注。」

他指出,沙巴人口暴增是不爭的事實,而且令人民感到擔憂,非法移民課題泛濫由於國陣維護其政治權力而漠視非法移民入侵公民權益。

史帝汶強調,外來人透過不法途徑並在政治庇護下輕易獲取大馬卡,為本州經濟及治安帶來負面影響,日前在哥打馬魯都所發生的「諾麗柯慘案」就是有關課題的悲劇。

「令人感到遺憾的是一些政客借著家訪慘死者家屬或借題發表虛有言論爭取見報機會,以滿足他們各自個人議程。」他如此表示。
史蒂汶重申,沙巴進步黨的真誠服務人民行動不止於此,勇於履行作為政黨對人民的責任在各地市集發動和平請願醒覺運動,向人民傳遞州內發生如此使人神共憤的慘案事實,以還原真相並代死者家屬討回公道。

他是於日前出席在大德新村舉行的沙巴進步黨《沙巴人,站起來!》論政會時發表說話,同時認為身政黨應該站在人民同理立場代為請命,當然非本土政黨极不願意代表本州人民出頭爭取權益,因此身為本土政黨的沙巴進步黨義不容辭,與人民同進退,絕不畏縮。

他說:「我們不能容認再有本地人民受到侵犯、凌辱甚至殺害,必需團結一致透過民主制度以政治爭取自主權,解決州內的非法移民及威脅州發展與人民安居樂業的課題。」

他重申,沙巴目前政治狀況證實以西馬為主的國陣政權根本不把焦點投入在改善沙巴惠利人民,因此沙巴人民求變必需透過本土政黨 及持有原則的領袖,才能夠以同理立場及心態并肩作戰。

圖:沙巴進步黨最高理事史蒂汶蓋民。

2013-1-19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