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anuary 21, 2013

国阵巫统霸权统治五十年 杨德利吁沙巴人换新衫

(本报山打根二十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指出,沙巴在1963年联同西马半岛、砂拉越与新加坡组成马来西亚时,是最富有的一州,但在国阵政府与巫统霸权五十多年的统治管理之下,变成最穷的一州,现在已是时候改变,来届大选,沙巴州的人民一定要作出改变,以便将最穷的命运改换。

他是昨晚在该党于北路四哩金凤市永胜广场举行的沙巴人站起来论政会上,向出席聆听的市民及党员传达有的 讯息。

他形容国阵政府很怕输,甚至之前派钱500令吉,也可能有机会提高至1000令吉,钱一派再派,已令联邦政府财政不堪负荷。

拿督杨德利指出,在国阵政府的管理之下,没有一样好,救伤车无设备无汽油、救火车救火喉破烂影响救火、亚庇机场甚至照明灯突然不亮,这些都是政府管理不好。

他说,今日的政治是西马要看砂拉越及沙巴面色,不是砂与沙靠西马,所以来届大选是沙巴人改变命运的机会。

他进一步说,在国阵政府的执政统治之下,沙巴州失去政治自主权,外来人又多,石油与天然气被夺走,纳闽岛也送了给人,沙巴人拥有的土地也受到外人的掠夺强抢,种种不平等的对待。

拿督杨德利表示,除此之外,国阵政府还把人民999的地契改为99,很多本地人申请身份证面对阻碍与为难,反而数以十万计的菲律宾外来人都轻易获得,沙巴人只有在来届大选作出改变,才能改变这种不公平的命运。

他指出,在国阵巫统的霸权统治管理之下,华裔及多元种族公务员变为单元种族。

根据统计,西马十一州有500至600万华裔,但是在105位县官之中,没有一位是华裔,这包括最多华人的雪兰莪与唯一华人首席部长的槟州。

对于最低薪金制,拿督杨德利形容,由于国阵部长“不知头尾”通过实行最低薪金制,搞到全国经济“乱晒笼”及问题多多,所以,沙巴人一定要结束以及要换新衫。

2013-1-21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